選單 首頁 搜尋

何不食兔肉? 委抗糧荒出奇招

2017/09/19 22:13 字級:
何不食兔肉? 委抗糧荒出奇招
委內瑞拉遭逢經濟大危機,民眾缺乏糧食,平均瘦了8公斤,總統馬杜洛突發奇想,發動兔子計畫,要大家養兔子吃兔子,來補充蛋白質,不過委國民眾還是把兔子當寵物,不太想吃牠,委內瑞拉擁有豐富石油,不過近年油價大跌,加上美國制裁,讓委國經濟陷入困境。去年底通膨率竟然達到800%,民眾根本買不到食物,就連當地一家曾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冰淇淋名店,也因為缺乏牛奶和砂糖等原料,被迫關門大吉。
 
可愛的兔子在開滿花的草原跑步,這麼卡哇伊,你捨得把牠吃下肚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最近突發奇想,認為養兔子、吃兔子就能解決委國糧食問題。委內瑞拉民眾因為糧食缺乏,平均每個人瘦了8公斤,但他們對兔子計畫,多半還是覺得很難認同。過去北韓鬧飢荒的時候,也曾經考慮吃兔子,德國養兔人賽茲莫林斯基,就賣給北韓政府好多隻超級大巨兔,要用來繁殖食用,據說這種巨兔,一隻可以取下7公斤的肉提供給8個北韓人食用。
 
兔子的肉富含蛋白質,在歐美也是一道佳餚。不過各國飲食文化不同,兔肉好不好吃跟是否被當成主要食用肉,又是另外一回事。而委內瑞拉之所以要推廣兔肉,無非是近年來經濟大崩壞,身為世界第六大產油國,但在美國經濟制裁和國際原油價格跌跌不休的狀況下,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在2016年底達到800%,而委內瑞拉幣值今年更來到一美元兌兩萬玻利瓦,一年狂貶94%。
 
委內瑞拉街頭,到處是撿垃圾吃的可憐人,國民中多達82%屬於貧窮人口,但即使有錢有鈔票,也不一定買的到民生必需品。委內瑞拉著名的科羅莫脫冰淇淋,過去一向高朋滿座,除了一般的香草巧克力,還有大蒜酪梨章魚等奇特冰淇淋,它獨創的千種口味,曾經創下金氏世界最多口味紀錄。不過2014年之後,因為砂糖和牛奶嚴重缺貨,只能向黑市購買,但高漲的價錢讓這家名店也不得不低頭,被迫停止營業。委內瑞拉作擁石油黑金,如今卻面臨糧荒之苦,也演變成人道大危機。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