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有人點菸…油罐車翻覆汽油漏一地 153人「搶油」慘變焦屍

2017/06/27 16:50 字級:
【更新】有人點菸…油罐車翻覆汽油漏一地 153人「搶油」慘變焦屍
▲(圖/AP)
​(新增網友留言)

巴基斯坦中部25日一輛油罐車因超速過彎失控傾覆,車上裝載的油漏出,當地村民因普遍燃料短缺和貧困,紛紛衝上前持容器裝油,現場聚集超過500人,警方雖試圖驅離搶油的人群,但人群遲遲不離去,油罐車翻覆約45分鐘後,現場疑似有人點燃香菸引爆油氣,油罐車瞬間變成一個巨大的火球,火舌延燒吞噬搶油的民眾,現場滿地焦屍,難以辨識身分,宛如人間煉獄。

▼爆炸現場濃煙密布。(圖/AP)

▼翻覆油罐車(圖/AP)

▼村民彎腰裝漏出的燃油(圖/AP)

 
綜合外媒報導,油罐車翻覆後,當地村民呼朋引伴來搶油,目擊者回憶,當時油罐車司機不斷大聲警告民眾汽油隨時會爆炸,要大家遠離這裡,交通警察也不斷警告要他們離開,但眾人皆充耳不聞,不斷彎腰收集漏出的燃油,還有人接獲消息,騎車載著各式容器來搶油。
 
▼爆炸後多人被燒成焦屍,警方撿拾現場遺骸(圖/AP)

▼汽機車皆被被燒到只剩骨架(圖/AP)


現場疑似有人點菸引爆火油,火勢蔓延迅速,如同一個「巨大的火球」吞噬人群,意外現場傳出陣陣尖叫,消防員費時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現場留下遍地焦屍,遺體焦黑扭曲無法辨識,警方希望能從殘骸檢驗DNA判斷身份,而意外現場留下多輛被燒到只剩骨架的交通工具,該地段幾乎被燒成焦土,火勢多麼兇猛可想而知。
 
▼(圖/AP)


​意外發生共釀成153人喪生,包含20名兒童,超過百人受傷,其中有50人嚴重灼傷,身上長滿水泡、皮膚大片剝落,由於有些重傷患者情況相當危急,死傷人數恐不斷增加,而油罐車司機雖幸運死裡逃生,但現已遭拘押,等待釐清責任歸屬。
 
據了解,多數死傷者為當地村民,因跑去接漏油招致禍端,一般人看到油罐車翻覆,都因為怕爆炸趕緊撤離,但當地居民平均每日生活費只有3美元(約90元新台幣),相當窮困且當地燃料短缺,有這樣搶油的行為一點也不奇怪,巴基斯坦地理電視台(GEO TV)記者薩比爾(Sabir Shah)指出,「當地貧困的程度比其他地方多65%,這種數據下,怎麼有辦法去要求當地居民自己收集燃料,附近大部分的村民,煮飯用的燃料就是這些汽油。」

網友紛紛留言,「窮人真的過的好苦,看到也令人鼻酸。」、「好厲害,漏油還有人敢點菸,小弟佩服」、「覺得油罐車也是同黨,然後豬隊友無國界」、「點煙的在下地獄之前已經看到地獄」、「還有人帶小孩撈油?」、「好可憐哦!因為貧窮,貧窮讓人無法思考危險性。」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