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圍棋「人機大戰」落敗 柯潔:AlphaGo是圍棋上帝

2017/05/23 21:58 字級:
圍棋「人機大戰」落敗 柯潔:AlphaGo是圍棋上帝
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今天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棋王柯潔,再次展開為期3天的人機大戰。不過首戰最終世界棋王柯潔不幸敗北。隨後柯潔在賽後記者會上坦承AlphaGo棋藝驚人,「根本就是圍棋上帝」。
 
去年打敗韓國棋王李世石,而聲名大噪的人工智能AlphaGo,23號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棋王柯潔,在浙江烏鎮對陣,這場世紀大戰,吸引全球熱愛圍棋迷關注。據了解去年李世石與AlphaGo對弈,採取五戰三勝制,這次柯潔與AlphaGo對弈就比三場,而且柯潔的出賽費驚人,高達30萬美元相當900萬台幣,而獲勝者將獲得150萬美元的獎金,為了獲勝,大陸方面還出動國家級圍棋團隊,來協助柯潔希望能打敗AlphaGo。
 
這場世紀決戰上午10半開打,直到下午3點多結束,雙方經過289手的激戰AlphaGo最終執白1/4子,戰勝柯潔拔得頭籌,賽後柯潔舉行記者會,坦承AlphaGo棋藝驚人,認為根本就是圍棋上帝。目前雙方暫時以1比0領先,第二局比賽將於25號,上午10點30分繼續進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