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登喜馬拉雅山休學 劉宸君舅: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

2017/04/29 14:49 字級:
為登喜馬拉雅山休學 劉宸君舅: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
▲(圖/劉宸君臉書)

與男友一同遠赴喜馬拉雅山圓夢的劉宸君,在山中遇到大雪,受困其中,並已在搜救人員發現的三天前不幸罹難,家屬聞此噩耗時皆萬分悲慟,日前舅舅接受訪問時,指出劉宸君自小就熱愛戶外探險,當初為了這趟旅行而休學時,父母雖有不同意見,仍選擇尊重,他悲慟表示,「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家鄉在苗栗市的劉辰君,小學就讀苗栗建功國小,課業表現良好,且富有文采,小學時熱愛寫童詩,其詩作「這一季夏天」以及「天空和雲玩遊戲」還分別拿下2008年、2009年,苗栗縣政府舉辦的「夢花文學獎」當中的「小夢花兒童詩」獎項。在作者簡歷上,她還說,「我是一個愛笑的女孩,很多人都說我的笑容像夏天的冰淇淋一樣甜美哦!」

除了自幼就以寫作嶄露頭角,開朗幽默的劉宸君,也非常有自己的主見,曾指導過其作文的羅姓老師表示,「她是一個很有想法、思路很清楚的學生。」劉宸君還時常在臉書上發表旅行遊記,其心思之細膩及敏銳,打動人心,也讓人深感佩服。

去年11月,她還在臉書上表示,「我已經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願意和你一起踏上任何形式的道路;從前我很介意路總是你先發現的,找不到新路時就會討厭自己,但走久了就會發現自己好像成為自己的秘密了,而這是一樣時而憂傷、時而堅韌無比的武器。」熱愛旅行的她還表示,「如果現在要我說出,我每天醒來的目的就是要出發去一個地方、我能夠為了計劃一趟旅行整天不吃不喝找資料、我非常熱愛在外探險的所有歷程這類的話是非常不誠實的;對我而言,移動的當下基本上只有『踏在路上、單車雙輪壓過路面』這樣的狀態才是最為強烈的具體事實。」

▼劉宸君於臉書PO文表示對旅行的看法(圖/劉宸君臉書)



她更在文中表示,她從未想過要成為作家,但她認為自己有著「書寫的責任」。並且她相信,「走過的路未來也會走進腦袋中。」

一同前往喜馬拉雅山的男友梁聖岳,則是在就讀新竹中學時就已熱衷社會運動,還曾以行動伸援3年前的華龍罷工抗爭,一頭披肩捲髮、黝黑的皮膚及開朗的笑容也引起媒體注意,還因而多次受訪。劉宸君的舅舅表示,兩人因單車而相識,並因同樣喜好戶外活動而相戀。

▼劉宸君舅舅表示,兩人因單車相識與相戀(圖/劉宸君臉書)


舅舅指出,劉宸君父母上個月在苦無愛女下落後,就已赴尼泊爾2週,並雇用2趟直升機搜尋,仍遍尋不著兩人的足跡,當時已在心中抱持最壞打算,在日前聽聞女兒遺體已被尋獲,萬分悲慟,並謝絕他人慰問而手機關機,並已與親人前往尼泊爾,處理女兒身後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劉宸君 文采 冒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