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幫舊鋼琴調音…撿到價值2千萬金幣!原主一毛都分不到

2017/04/21 17:13 字級:
幫舊鋼琴調音…撿到價值2千萬金幣!原主一毛都分不到
▲(圖/每日郵報)

家中的老古董中總是藏著許多故事,而英國一名調琴師近日受學校所聘,在調整一架他人捐贈、年久失修的鋼琴時,竟意外發現鋼琴中藏著將近50萬元英鎊的金幣,而最後這些金幣將由調琴師與校方平分,而鋼琴的捐贈者則無法分到任何一枚金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調琴師巴克豪斯(Martin Backhouse)當時在調琴時覺得不太對勁,於是打開鋼琴一探究竟,沒想到卻在鍵盤下看見7個布袋與皮革錢包整齊的放在一起,更令他驚訝的是,打開布袋與錢包後,竟發現裡頭放著大量金幣,感到吃驚的他趕緊通知校方。

▼調琴師在鋼琴內發現大量用布袋、皮革錢包裝的金幣(圖/每日郵報)


校方派人前來查看後,發現鋼琴內藏有900多枚金幣,總面值773英鎊,而這些金幣在1847年到1915年間發行,等同於現金50萬英鎊(約2000萬元新台幣)。

▼經查,金幣總值等同於現金50萬英鎊(圖/每日郵報/下同)



根據1996年的寶藏法,鋼琴的捐贈者無法分得任何一毛錢,而巴克豪斯及校方均可獲得一半的金幣或等值英鎊。這個消息散布出去後,許多人都前來認領金幣,但都因為提不出相關證據,最後空手而歸。

這架鋼琴原為一對老夫婦梅格和格雷厄姆(Meg and Graham Hemmings)所擁有,他們在2016年時,因為什羅普郡(Shropshire)主教城堡社區學院(Bishop"s Castle Community College)想讓學生練習,於是向社區募資鋼琴,而這對老夫婦也認為孩子長大後離開家庭,已不會再使用,鋼琴擺在家中形同裝飾,也十分可惜,所以也就答應捐贈。

▼梅格和格雷厄姆夫婦為這架鋼琴的主人,於2016年捐贈出鋼琴(圖/每日郵報)


這對夫婦在33年前就擁有這架鋼琴,但是卻從未發現鋼琴內藏有金幣。而對於無法從中分得絲毫金幣,他們一點也不因此失望,還對於發現鋼琴中的「寶藏」而感到興奮,同時也對巴克豪斯的誠實而相當開心。

▼對於無法分得一杯羹,這對夫婦並不感到失望,還因為巴克豪斯的誠實而開心。(圖/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鋼琴 金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