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人經濟」興起 一人用小物火紅

2017/02/22 23:19 字級:
「單人經濟」興起 一人用小物火紅
隨著社會結構的轉變,以家庭為單位的消費模式正在衰退,單身或是單人生活漸漸變成主流,有日本業者就看準這種「一個人的商機」,推出只能冰一罐飲料的冰箱,甚至還有只能煎一顆蛋的鍋子,外型跟玩具一樣小巧。
 
超迷你鍋子尺寸只有手掌大小,正好容得下一顆蛋,這可不是在玩扮家家酒,而是日本業者推出的一人用陶鍋,這位日本主婦送孩子出門上學後準備用餐,但是用普通的平底鍋熱鍋、清洗都麻煩,不過用小陶鍋就能快速煮好一人份餐點,而且可以用餘熱把蛋悶熟不用翻面,不只能煎蛋迷你陶鍋還能用來燉煮或是放進烤箱烤,快速和多功能的特性受到青睞,類似的單人商機連電冰箱都適用。
 
這位日本大學生跟家人同住,不過常常窩在房間裡,這時超小型家電就派上用場,打開冰箱門一看容量相當於一瓶罐裝飲料,底部裝有鋁板用來導冷,將它接上電腦的USB孔就能供電,以後不用特地走到廚房,宅在房間就能享用冰涼飲料,還可以放個小布丁隨時解饞。
 
巨大的碎紙機竟然變成鉛筆盒大小,這款手動碎紙機,雖然一次只能碎一張紙,但是對在家工作的SOHO族而言已經很夠用又方便攜帶,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已經和以往不同,生活用具也得趕上時代潮流做出變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