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位!美麗女孩臉上長「樹」 樂觀:同學說我很酷

2017/02/02 15:15 字級:
全球首位!美麗女孩臉上長「樹」 樂觀:同學說我很酷
▲「樹人少女」莎哈娜不被外表與罕見疾病擊倒,仍然露出微笑勇敢迎接每一天(圖/Daily Mail)

目前僅有男性確診病例的罕見疾病「樹人症」,驚傳出現疑似首位女性病患!孟加拉一名年僅10歲的女孩莎哈娜(Sahana Khatun),她原本應該過著與其他女孩一樣無憂無慮的童年,但她的下巴、耳朵、鼻子都長出如樹皮般的肉疣,讓她的生活發生了180度大轉變。目前醫生正在檢測相關採樣,若確診她將是全球首位「女樹人」!

▼莎哈娜下巴、耳朵、鼻子都長出如樹皮般的肉疣,生活發生180度大轉變(圖/Daily Mail)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罕見疾病「疣狀表皮發育不良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在醫界俗稱「樹人症」,病患身體會長出如樹皮般的肉疣,除了對日常生活帶來不便外,也會受到外界異樣眼光看待。目前全球已知病例僅有4起,可說是相當罕見。

▼罕見疾病「疣狀表皮發育不良症」目前全球已知病例僅有4起,可說是相當罕見(圖/Daily Mail)


由於目前已知樹人症病患都是男性,這位出現樹人症病徵的孟加拉女孩莎哈娜,對醫界而言是相當珍貴的案例,目前醫生正在盡力確認她是否罹患樹人症。為她診療的醫生尚恩(Samanta Lal Sen)說:「我們認為,這絕對是第一個樹人症女性病例。也許在比較男女樹人症病患的資料後,在治療上可能有突破性的發現。」

▼莎哈娜的家人帶她到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就醫(圖/Daily Mail)


其實莎哈娜在6個月大時就出現相關症狀,但因為家裡經濟拮据,無法負擔檢查費用,所以放任卡頓自然長大。不料最近莎哈娜臉上的硬塊越長越大,而且生長快速,家人才趕緊帶她到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就醫。莎哈娜表示,雖然自己和學校同學們長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但同學仍然不因為她的外表,而排斥或疏遠她,還願意接納她成為朋友,她說:「還有同學覺得我很酷呢!」

▼莎哈娜雖然身患罕病,外表和常人不太一樣,但同學仍發揮同理心,接納她成為朋友(圖/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