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錢」進非洲 人民幣成「辛巴威」貨幣

2015/12/24 23:21 字級:
陸「錢」進非洲 人民幣成「辛巴威」貨幣
(圖/Pixaday)

辛巴威長期以來,飽受通貨膨脹之苦,還曾經發行了全球幣額最大,高達100兆元的紙鈔。最近中國大陸與辛巴威達成協議,同意免除辛巴威所積欠約13憶台幣的債務,對此辛巴威宣布准許民眾使用人民幣進行交易。辛巴威也成了是大陸之外,第一個以人民幣為貨幣的國家。

人民幣進軍非洲國家辛巴威,為了感謝中國大陸免除辛巴威今年到期,約台幣13.2億元的債務,辛巴威宣布人民可在國內以人民幣公開交易,換言之辛巴威成了大陸以外,第一個以人民幣做為流通貨幣的國家,政治動盪不安的辛巴威,食物跟能源極度匱乏,2013年還曾一度破產,窮到國庫只剩下約台幣6415元,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比辛巴威政府有錢。

長期積欠外債,政府又不願意實施經濟穩定措施,連國際貨幣組織也暫停對辛巴威的金援,走投無路的辛巴威,以大量印製鈔票來填補財政赤字,卻導致嚴重的通貨膨脹。以這張千億元大鈔來說,事實上只值台幣30塊,因此即使有人看到像這樣的鉅款掉在路上,也會被視為垃圾不屑一顧。
 
在2008年時通貨膨脹達20萬倍,政府只好在09年開始發行億萬元新鈔,面額有10兆 20兆 50兆的鈔票,最大甚至高達100兆,一百兆到底是多少錢,大約價值中了100萬次上億頭彩,貨幣急遽貶值之下,2015年6月辛巴威政府宣布棄用本國貨幣全面美元化,只見民眾搬著大把鈔票到銀行換美鈔,但3.5兆辛巴威幣只能換到一塊美金

辛巴威儲備銀行總督:「這個國家缺少了兩樣東西,缺乏自信、沒有資金,這兩件事習習相關,因為你一旦有了自信,資金就會進來,投資者也會進入。」近來採取東進策略,與亞洲國家交好,今年 12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就曾拜訪辛巴威,商討協助重建基礎建設,經濟學家表示,一旦辛巴威擴大使用人民幣,將可避開美國制裁,也讓人民幣更加強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