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挨轟物化女性! 榮譽大使「神力女超人」遭解職

2016/12/13 21:54 字級:
挨轟物化女性! 榮譽大使「神力女超人」遭解職

先前聯合國任命動畫人物「神力女超人」,當作榮譽大使,希望藉此宣揚,女性充分參與公眾活動,和反對性別暴力,沒想到卻引來批評聲浪,反對者認為,神力女超人衣著太過暴露,而且身材比例太不真實,被選為榮譽大使,有物化女性的疑慮,聯合國也在昨天(12日)宣布,將終止神力女超人的職務。
 
卡通裡,神力女超人用手上的鋼鐵手環,迅速擋下子彈,一個可以打六個,在早期女權主義萌芽的時代,神力女超人剛毅不撓的形象,可說是女性主義最佳代言人。
 
為了促進女權,聯合國徵召神力女超人,計畫作為2017年賦予女性權利運動的象徵,希望藉此宣揚,讓婦女充分參與公眾活動,以及反對性別暴力行為,沒想到卻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反對的最大原因,當然就屬神力女超人的衣著,除了上下半身太過暴露,不真實的身材比例,和過於豐滿的胸部,都被批評是在物化女性,聯合國於是這個月12日宣布,神力女超人的職務,就到16日終止,結束她為期不到兩個月的短期任命。
 
雖然在反對聲浪中卸任,但也有一派人認為,原本的漫畫角色設定,神力女超人本來就是性感形象,就像超人如果不穿緊身褲,超人都不超人了。
 
在現今高喊女權的時代,迪士尼早期的公主系列動畫,也不免被拿出來檢討一番。英國就有學者認為,迪士尼的公主電影,大多帶有性別歧視,像是經典的仙履奇緣、睡美人和白雪公主,都是女主角在等待,被年輕又有錢的帥氣王子拯救的故事,被視為在提倡男性主義。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