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宣誓脫稿說「支那」 判決褫奪兩議員資格

2016/11/16 08:36 字級:
宣誓脫稿說「支那」 判決褫奪兩議員資格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與游蕙禎,在宣誓場合脫稿演出,把 China念成了支那,讓大陸當局相當不滿,中國人大更直接插手釋法,引起香港民眾上街抗議,如今這起宣誓司法覆核案,香港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兩人都確定失去席次。
 
香港高等法院15號下午的裁決引起媒體各界高度關注,因為法庭裁定政府勝訴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梁頌恆取消議員資格。失去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心情顯得悶悶不樂,對於判決結果是否上訴語帶保留,不像宣誓時的脫稿演出。
 
態度輕浮、藐視議會,觸犯宣誓的第一大忌,不論是China還是支那,這樣的字眼都很敏感,遭批在搞港獨。原本立法院主席梁君彥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重新宣誓,但港府要求提出司法覆核,就在這期間,中國全國人大趕在香港法院判決前搶先釋法,指稱宣示人故意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喪失就任資格,強硬作法,讓上萬港民走上街頭抗議,侵害一國兩制以及言論自由。
 
因為公務員在政治上應該中立的,港獨份子也必須按照法律把它處置好,不能姑息,包括學校裡面也不能說,討論或發表港獨言論是屬於香港人應該有的言論自由。
 
如今香港法院判決出爐,指兩人從宣誓當日就已不是議員,並指中國人大釋法無影響判決,要他們三日內收拾物品離開,21天內啟動補選,但事件還沒告一段落,梁頌恆、游蕙禎似乎還有後續行動,能不能再參選也都還是未知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梁頌恆 游蕙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