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泳賽為何頻破紀錄?泳池長度疑少2公分

2016/08/15 22:00 字級:
奧運泳賽為何頻破紀錄?泳池長度疑少2公分
圖/AP

這屆奧運游泳真好看!日本泳將荻野公介拿下400公尺個人混合賽金牌,終止美國5連霸,另外,在女子100公尺自由式項目,美國非裔女將曼紐(Simone Manuel)刷新奧運女子紀錄,也是史上第一位奪得金牌的非裔女性游泳選手。現在卻傳出,比賽泳池比規定距離短了1~2公分,原因有可能是偷工減料!

根據俄國媒體《消息報》報導,俄羅斯體育評論員亞連科表示,在與里約奧運會泳池的建造者和設計者深聊後,表示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次賽事會有那麼多的紀錄被打破了!「因為設施完工後,奧運官方根本沒有驗收泳池是否符合標準」。

奧運會要求「比賽用池」長為50公尺、寬為25公尺。亞連科還說,通過電視直播,觀眾顯然無法看到這2公分的誤差。但是,對於短距離項目的運動員來說,2公分的差距還是非常明顯的,100公尺自由泳的成績在50多秒,那麼2公分相當於0.04秒,來回就是0.08秒。

針對場館再爆烏龍,目前奧運官方尚未做出回應,如果亞連科的指控屬實,恐怕對本屆奧運游泳項目紀錄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這次奧運泳池出包的事情不少,日前進行跳水比賽游泳池水竟然一夕間從清澈的湛藍色變成「祖母綠」,雖然奧運官方澄清不會對選手的健康有影響,但有相關競賽項目選手表示下水完眼睛刺刺癢癢的。在3天調查後真相終於揭曉,原來都是,負責泳池消毒的包商於在8月5日添加消毒用劑「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過量所致,讓整體環境適合有機化合物「藻類」生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