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新首相梅伊不住官邸 「捕鼠官」當家?

2016/07/20 20:07 字級:
英國新首相梅伊不住官邸 「捕鼠官」當家?
英國首相正式換任,新首相梅伊決定不住在官方撥給首相居住的唐寧街10號官邸,而唐寧街10號官邸,會在官邸老鼠橫行時,收養流浪貓來抓老鼠,並將貓賦予「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官」的稱號,現在梅伊不住,那現在擔任捕鼠官的貓咪賴瑞,是否繼續待在唐寧街10號,引起英國人關心。

英國首相大位正式接班,梅伊擔當英國脫歐重任,開始展現鐵娘子魄力,下議院通過三叉戟核子潛艦更新案,梅伊表示英國正增加國防預算,她也願意必要時發動核武攻擊。

理所當然將作為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新主人,但她卻選擇不住要搬到唐寧街11號樓上比較寬敞的公寓,原本以為梅伊要住連夜打包的前首相卡麥隆,當然還是得搬,不過官邸中陪伴他的賴瑞貓?
 
2011年時,卡麥隆的首相官邸老鼠橫行,為了消滅老鼠,從流浪貓狗中心找來一隻流浪的4歲虎斑貓賴瑞,送進唐寧街十號,擔任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官,賴瑞經常在唐寧街10號門口晃來晃去,當卡麥隆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賴瑞貓也靜靜趴在一旁,顯然跟剛到官邸時大不同。 

剛結束流浪生活的賴瑞貓,曾在採訪中抓傷英國ITV電視台的女記者,不過之後牠顯然很習慣跟人相處,現在常看到賴瑞在官邸門口和民眾合照,而英國還曾有傳言卡麥隆其實不喜歡貓。

秀出自己抱著賴瑞照片,也因為賴瑞人氣超高,專屬推特推友超過8萬,跟賴瑞一樣被稱為英國第一國貓,也是唯二被賦予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大臣的貓,是韓福瑞長達8年都在唐寧街10號,服侍過3任首相。

韓福瑞也是流浪貓,因為誤闖官邸,被當時首相柴契爾夫人收養,接任首相梅傑也繼續讓它住下去,而韓福瑞捕捉老鼠技巧十分高超,官邸一隻老鼠都沒有,最先有了內閣首席捕鼠官稱號,但據說布萊爾掌權後,夫人雪莉不喜歡貓,韓福瑞才離開官邸由公務員收養。

現在英國首相再換人,梅伊是否讓賴瑞繼續待在唐寧街10號,當首席捕鼠官?英國民眾也關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