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太空人勇闖外星340天!飲用水竟是自己的「尿」

2016/05/26 19:20 字級:
【影片】太空人勇闖外星340天!飲用水竟是自己的「尿」
●(圖/NASA YouTube)

外太空一直都是一個充滿神祕色彩的世界,想必不少人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可以成為太空人,到地球之外的世界探險。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退役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也創下了美國單次最長太空飛行記錄340天的他,自己爆料當初3月降落時,是為了顧及形象才強忍不適,其實他的身體已經痛到爆了!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凱利在NASA華盛頓總部分享任務心得時,自己爆料當初他回到地球降落後,走出聯合號時,為了顧及形象,強忍身體上的疼痛,「我覺得我應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他更是點出回到休士頓的家鄉後,皮膚灼傷、疹子、類流感、腳痛、腿部僵硬等病痛通通全部找上門,「要不是因為剛從太空回來接受採訪,我早就直接掛急診了」。

另外,巡迴世界的太空展覽將屆,主辦單位邀請了美國太空總署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和參與NASA火星計畫「好奇號」的副總工程師嚴正到台灣分享工作心得,他們表示太空人的食物只能乾燥後真空壓縮,並在包裝上黏上圓形魔鬼氈,好讓太空人們在食用時可以「固定」。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礙於太空梭上不能承載大量有相當重量的水,所以「水分循環利用」非常的重要。郭正光主任則爆料,太空人使用、飲用的水有80%來自他們自己的尿液循環再利用,因為太空上無法蒸餾加熱,所以他們只能透過旋轉減壓,讓水的沸點降低,再進一步處理其他物質,實在辛苦。

●凱利的340天旅程。
影片來源:NASA/YouTube

●太空人的水怎麼來?
​影片來源:Cayman Cheng/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太空人 NASA 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