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吃宵夜!100kg男突腹痛險猝死 醫抽血見「奶白色」

2020/05/31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愛吃宵夜!100kg男突腹痛險猝死 醫抽血見「奶白色」

中國大陸陝西西安有一名男子,平時非常喜歡吃高熱量、高脂訪的食物,身高174公分的他,體重已經飆達100公斤,日前他肚子感到非常的疼痛,意識模糊,送醫至西安市中醫院急診科抽血後發現,血液竟然呈現「奶白色」,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華商報》報導,這名患者是29歲李姓男子,在西安從事牛奶業務的相關工作,平時工作忙碌,下班又需要應酬,早餐和午餐幾乎都沒有時間吃,但是晚餐、宵夜吃的特別多。日前李男的肚子突然感到絞痛,原本就已經非常肥厚的肚子又更為腫大,過程中還冒冷汗、疼痛持續加劇,立刻送醫至急診科就診,但李男到院時已無法站立、意識模糊、呼吸急促。


▼李男平時喜歡吃高熱量、高脂訪的食物。(示意圖/Pixabay)

 

醫生緊急為李男進行化驗抽血,沒想到一管管的血液都呈現奶白色,據悉,此為典型的乳糜血(俗稱「牛奶血」、「脂肪血」),也就是血液裡面脂肪含量過高,血漿呈現乳白色或混濁狀。根據化驗結果顯示,該名男子的三酸甘油酯已經高達25.25mmol/L,而正常值不應超過1.81mmol/L,同時澱粉酶也嚴重超標、腎功指標高,肌酶增高,腹部CT顯示胰腺增大,診斷為高脂血症誘發的急性重症胰腺炎。除此之外,血氣顯示李男有嚴重酸中毒、呼吸衰竭,且尿液含有酮體,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

 

對此,西安市中醫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董培賢表示,「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種病情險惡、併發症多、病死率較高的急腹症,死亡率為20%,像李先生這樣有併發症的死亡率可高達50%」。所幸,李姓男子隨後緊急送往重症醫學科搶救,治療一周後已經脫離險境。

 

▼李男血液呈「奶白色」。(圖/翻攝自華商報)

 

李男出院後除了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情,也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飲食方面將會選擇較為清淡的食物,且要規律飲食,不再過以前較為不健康的生活。

 

(封面示意圖 / 翻攝自華商報、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心臟病居國人10大死因第2位 醫:8成是可以預防的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