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體時艱!新加坡總統、內閣減薪1個月 醫護發獎金

中央社 2020/02/28 19: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體時艱!新加坡總統、內閣減薪1個月 醫護發獎金

新加坡受武漢肺炎影響,嚴重衝擊旅遊與零售餐飲業,新加坡政府宣布,所有部長減薪一個月,共體時艱,但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今天在國會中宣布,所有部長將減薪一個月,包括總理與副總理。國會議員減少一個月津貼,部分高階公務員減薪半個月,藉以共體時艱。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也表示將減薪一個月。

 

▼新加坡政府高層減薪一個月,共體時艱。(圖/Halimah Yacob臉書)

 

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範圍含蓋衛生部、政府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對抗疫情的各機關公務員。

 

▼還將發獎金給在第一線抗疫的公務員們。(圖/Halimah Yacob臉書)

新加坡濱海灣、烏節路、聖淘沙景點,以及牛車水觀光客消費餐廳均受影響,人潮不如往昔,尤其,大陸旅客赴新加坡受限,衝擊零售與旅遊業。去年高達360萬名大陸旅客造訪,約占新加坡本地國際旅客總數的20%。大陸觀光客消費能力高,是大多數新加坡商家的最愛。部分商家認為,大陸旅客消費能力高,對鄰近周邊商家與餐飲業者都能帶來很大收益,但目前大陸旅客人潮下滑,連帶導致餐飲業受到影響。

 

新加坡從1月23日起出現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迄今96人確診,其中66人康復出院,30人留院治療,絕大多數病患情況穩定或好轉,僅8人在加護病房。

 

新加坡目前有5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新加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從1日至9日在全島89個民眾俱樂部與聯絡所、以及654個居民委員會中心,免費發放520萬個口罩給大約130萬戶家庭,每戶可領取4個口罩。

 

根據統計,截至26日止,新加坡67%的家庭已領取政府發放的口罩,目前領取期限延長到29日。另外,新加坡從7日提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到橘色警示,隨著疫情加劇,不僅在公共場所量體溫,新加坡人也勤洗手消毒,與朋友或客戶見面以不握手或保持安全距離為原則。

 

(封面圖/Halimah Yacob臉書)

 

【往下看更多】
確診女看護病房隔離賣網拍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