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菸放口袋竟爆炸 男左腿皮整塊不見

2020/02/20 14: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電子菸放口袋竟爆炸 男左腿皮整塊不見

不少使用電子菸者,抱持電子菸比傳統紙菸安全、較無害於健康,甚至將電子菸視為戒菸工具,但其實近年國際有越來越多研究證據顯示,電子菸對健康危害不容小覷。英國一名37歲的男子理查德·賓厄姆(Richard Bingham),慣性把電子菸放在口袋,未料菸和金屬鑰匙在口袋裡摩擦竟造成爆炸,他回想起事發當下,驚悚未定地說,「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但我從未感到過如此痛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THE SUN》報導,理查德(Richard Bingham)在倫敦北部一間醫院工作,回想起事發當天的狀況時,他說,先是聽見嘶嘶的聲音,他環顧四週,結果聲音突然消失,接著感覺到左邊口袋裡傳出灼熱感,當下立刻發現事情不妙了。

 

▼不少年輕人有抽電子菸的習慣。(示意圖/Pixabay)

▼男子皮膚遭灼傷。(圖/翻攝自THE SUN)

 

理查德說,當時試圖先把電子菸從口袋拿出來,但也因此燙傷手部,後來試圖先脫掉靴子,以便脫掉褲子,附近的人都趕快來幫忙,但為時已晚,自己已經遭嚴重燒傷了。事後他被送往急診室搶救,而這場意外造成他的左大腿有三度灼傷,整塊皮都不見了,手也因為燙傷而起了水泡。

 

▼近年來電子菸越來越普遍。(示意圖/PIXABAY)

 

消防人員則是認為,理查德口袋裡的鑰匙可能導致電子菸的電池短路,才釀成這次的意外;然而,諷刺的是,理查德的女友在一家電子菸商店工作,卻不知道與金屬物品接觸可能導致它們爆炸。

 

理查德說,自己已經抽電子菸四年了,看過相關爆炸的影片,「我一定很幸運,因為我總是在口袋裡放零錢或鑰匙」,希望藉由自己的案例,提醒更多人意識到危險。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THE SUN)

 

【往下看更多】
吸電子菸害肺爛!19歲女勸世 X光照超震撼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