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消失了!鍾南山證實:血漿療法安全有效

2020/02/19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病毒消失了!鍾南山證實:血漿療法安全有效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嚴重疫情,世界各國都在努力研發疫苗,中國大陸日前聲稱已經從康復者血漿中檢驗出「高效價病毒中和抗體」,能夠有效殺死病毒,並表示已經治癒許多患者。不過,血漿療法是否安全有效?對此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給出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鍾南山表示,康復性血漿最早在2005年H5N1疫情中使用,病毒血症奇蹟般地消失了,雖然只有一例,但國際非常重視,2009年H1N1疫情中,香港也使用康復病人血漿治療病患,這給他們非常大的啟發。他提到,武漢生物治理研究所目前已進行10例治療,其中有6例有病毒血症,使用血漿治療後,過了2、3天病毒血症就消失了,而病人的情況也有所改善。他認為,這種療法很有希望,有效而且安全,廣東也計畫採用血漿療法對重症病人進行治療。

 

▼鍾南山解答血漿療法的疑惑。(圖/翻攝自財新網微博)

 

至於要怎樣停止人傳人?鍾南山表示,目前有80%患者在武漢,90%以上死亡患者也在武漢,因為武漢還沒有停止人傳人,因此要把正常和和患者分開,把流感和武漢肺炎病人分開。他指出,全中國大陸的醫護人員感染數據是1700多名,「其中不少發生在武漢的醫院。在疫情防控的早期,醫院成為了交叉感染的主要場所之一」,並提醒保持下水道的通暢極為重要。

 

鍾南山透露,團隊在糞便裡發現武漢病毒,「不一定通過消化道傳播感染,而是因為下水道中污染物乾了,又通過空氣、氣溶膠傳播,人們吸入造成感染」。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市武昌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2千人走了!鍾南山揭致命關鍵:死者肺部充滿黏液
陸男洗澡摔斷肋骨 檢查竟變武肺首例
台染武肺死亡者1傳3!外甥女婿公司60人隔離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