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陸境外無死亡病例 WHO:世界應感謝陸

2020/02/01 0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陸境外無死亡病例 WHO:世界應感謝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調查,直至1月31日24時,大陸確診病例已達11157例,死亡258例。此外,香港有12例、澳門7例。其他國家確診135例包含台灣10例、泰國19例、日本17例、美國6例等,全球確診病例已達11311例。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30日宣布,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此外WHO秘書長譚德塞更表示「其他國家應該感謝大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已達11311例。(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訪問大陸時見證了習近平的領導能力,其他國家應學習大陸,對於大陸境外感染人數較少的情況,其他國家應感謝大陸。他還讚賞陸方應對疫情的方式,若不是陸方努力,其他國家的死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因此大陸可說建立新的典範。

▼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大誇習近平,還稱世界應感謝大陸。(圖/譚德塞推特)

譚德塞還表示「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感染病例那麼少、而且毫無死亡病例,能有這樣的成就,世人們必須感激大陸的努力!」、「大陸的防疫應對,已經做得很棒了,WHO之所以頒布PHEIC,絕不是不相信大陸的能力,而是為了幫助那些有高風險遭遇病毒威脅、本國醫療能量卻無法和大陸一樣動員防疫的公衛落後國家。」

 

(封面圖/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蔓延!多國挺台加入WHO 網揭關鍵原因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