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武漢肺炎燒6天 男日喝25公斤水抗病成功?

2020/01/30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染武漢肺炎燒6天 男日喝25公斤水抗病成功?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至今疫情不斷擴大,不少鄰近大陸的國家紛紛傳出確診病例,引發人心惶惶。不過,江西有一名陳姓男子日前染上肺炎,連續發高燒6天6夜,且每天還必須灌25公斤的水,相當痛苦,所幸在醫護人員的鼓勵下,才終於熬過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49歲陳姓男子去年底曾到武漢販賣家禽,於今年1月2日返鄉,沒想到才過3天卻突然開始咳嗽,後續還高燒不退,就醫後發現陳男肺部病灶大,並有胸悶等症狀,且血氧飽和度下降,進一步檢查後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21日便轉進萍鄉第二人民醫院隔離。

 

▼陳男1月初從武漢返鄉後,出現咳嗽病狀,之後還高燒不退。(示意圖/pixabay)

 

當時醫院緊急替陳男制定詳細的治療方案,經多次專家會診後,陳男23日複查肺部斷層掃描(CT)時,發現肺部病灶明顯吸收,也沒再發燒,咳嗽也慢慢好轉,之後醫院採集陳男的生物標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都呈陰性,因此判定他可以出院。

 

事後,陳男回想起與病毒纏鬥的過程,表示當時連續高燒6天6夜,一度以為自己撐不住,但還是堅持一天喝25公斤的水,再加上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並不斷為他加油打氣,最後他才挺過難過、順利痊癒,「我好啦!真的全好啦!」

 

▼陳男出院後表示,自己每天都堅持喝25公斤水。(示意圖/pixabay)

 

而陳男痊癒後,選擇在家中靜養,一步也不敢離開家門,他指出,現在是疫情的非常時期,大陸目前面對相當嚴峻的考驗,因此呼籲病患要有自我意識,不要到熱鬧繁華的地方,最後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害怕,「我相信戰勝這個小病魔不是問題。」

 

但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懷疑「每天喝25公斤水」,恐是捏造的議題,因為人每天如果喝太多水,其實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且一天飲水超過10公升,則可能引發「水中毒」;加上日前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貼出火神山醫院完成照,稱「16個小時完工」,最後卻被網友打臉是樣品屋,疑吹噓防疫工作效率,因此陳男所說的抗病過程,不免遭質疑真實性。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此戶有武漢人!鄰居釘木板封門 民眾崩潰撞門
買不到口罩 劉樂妍崩潰:都不敢出門
范瑋琪遭砲轟 焦糖哥哥曝狗官真面目暗酸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