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擊魔鬼筋肉牛! 比利時藍牛悲歌

2016/04/22 21:29 字級:
進擊魔鬼筋肉牛! 比利時藍牛悲歌
您看過全身長滿肌肉的牛嗎?有種叫「比利時藍牛」的肉牛,肌肉比一般牛多出百分之四十,相當精壯。不過牠全身壯碩的肌肉,不只影響到本身健康,母牛還必須剖腹生產,甚至難產死亡,但是為了賺取更多利益,肉販商人仍然持續養殖這種肉牛,被認為根本是在虐待動物。

美味的煎牛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令人看了食指大動,不過人類餐盤上的牛肉從何而來?其中一種來自身上滿滿肌肉、全身精壯無比,牠是肉牛的品種之一,叫做比利時藍牛。

每頭牛至少1.5公噸,肌肉比起一般牛多出40%,因為基因突變後,缺乏肌肉生長抑制素,導致肌肉不斷成長。

這種牛肌肉出奇地發達,而且脂肪非常少,許多人都認為這種品種的牛是進化的產物。

然而比利時藍牛並非肉牛超進化,也不是基因工程的產物,如其名比利時藍牛,原產地在比利時,原本飼養用來產奶和產肉,直到19世紀從英國引進了短角牛,兩種品種雜交後得出的新品種,用來提高作為肉牛的能力,不過這也讓比利時藍牛從此踏上悲哀的商業之路。

肉牛業者看上牠精壯肌肉所帶來的利益,持續培育比利時藍牛來販售,賺取更多的錢,但是發達的肌肉不只影響牛隻健康,懷孕的母牛往往也患有嚴重的分娩併發症,90%的母牛需要剖腹生產,常常造成母牛與小牛難產死亡,而順利生下的小牛也可能在48小時內死去。

為了利益而培育的動物也發生在豬身上,中國大陸和南韓合作基因改造研究培育出肌肉豬,不只全身沒脂肪,還有雙倍肌肉,但這些基改豬壽命都很短,只有四分之一能活超過8個月,人類快速獲取利益,卻是用虐待動物的手段,也讓這些豬牛成為商業利益下的犧牲品。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