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天4夜趕工!武漢肺炎專門醫院 火神山首間病房曝

2020/01/27 12: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4天4夜趕工!武漢肺炎專門醫院 火神山首間病房曝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為了加速控制疫情,大陸湖北武漢市防疫指揮部23號決定,要在6天內完成一座,專門收治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醫院,經過4天4夜趕工後,終於蓋好第一間病房,雖然看起來陽春,但房間拼裝的材料保溫、隔熱效果相當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工人:「我們眼前的是,即將可以使用的病房。」

 

白色外牆,外貌看起來有點像是鐵皮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越演越烈,讓大陸各省確診或,類似病例數字不斷攀升,為了加速控制疫情,大陸當局決定,蓋造一間專門收治,肺炎病患的火神山醫院,經過四天趕工 病房終於曝光。

 

走進病房裡頭,雖然簡約,但環境寬敞,房間拼裝的材料,使用新型可周轉材料,號稱拼接速度快,保溫和隔熱效果也很良好。

 

▼火神山醫院病房雖簡陋,但保溫隔熱效果良好。(圖/東森新聞)

 

武漢工人:「地勢也不平,難度還是挺大的。」建設過程中,近千名工人們,馬不停蹄,不斷施作工程,從23號晚間開始,派出36台拖板車,40台挖土機等百台器具,不分晝夜進行施工。

 

央視記者:「一千多人,一百多台機器,正在連續不斷的進行作業,大家輪番的不休息。」26號凌晨12點半,火神山醫院場地,平整工作就大致完成,工人們馬不停蹄,繼續在地板上,鋪設黑色隔離層,防止汙染物質,也隔離土讓 。

 

▼工人馬不停蹄地施工。(圖/東森新聞)

 

央視記者:「這個水泥地面形成之後,已經準備就緒的板材,就可以搭建,臨時的醫院。」

 

根據了解,這間火神山醫院,位於武漢知音湖畔旁,是比照北京,小湯山模式醫院建設,設計病房數,約為700-1000間,整體面積為2.5萬平方公尺,規劃在2月1號就回完工,2月3號正式投入啟用,新型冠狀病毒,在大陸不斷蔓延,也讓全球疫情失控,大陸官方不敢大意,全力抗戰,期望將疫情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中國官員警告疫情傳播速度快 傳播力增強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