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籍遊客在越南嘔吐送醫 篩檢結果出爐了

中央社 2020/01/27 09: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籍遊客在越南嘔吐送醫 篩檢結果出爐了

一名台灣旅客到越南旅遊,昨天上午在胡志明市咖啡店喝咖啡時嘔吐,被專屬救護車送醫,經篩檢後確認沒有發燒與肺部相關疾病等症狀,排除武漢肺炎並解除隔離,當天獲准搭機返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越南「青年報」網站26日報導,一名台灣旅客26日上午在南部胡志明市一家咖啡店喝咖啡時突然嘔吐,周邊民眾懷疑他可能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立即通報當地防疫專線。

報導說,穿著防護服的醫療人員與專屬救護車隨後到場,將這名疑似病例送往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隔離觀察。

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院長阮文永周(Nguyen VanVinh Chau)26日下午表示,這名疑似病患沒有發燒,經X光篩檢後確認沒有肺部相關疾病等症狀,因此允許他出院並搭機回國。

報導說,這名台灣旅客7天前入境越南,先去富國島(Phu Quoc)旅遊5天,近2天來在胡志明市觀光,但未說明他的姓名等資訊。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23日報導,越南衛生部證實,境內首次發現2起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中國籍父子,目前在胡志明市大水鑊醫院(Cho Ray)隔離治療。

66歲的男子與妻子13日從中國武漢入境越南河內,再前往中部芽莊市(Nha Trang)。在南部隆安省(Long An)工作數月的28歲兒子到芽莊與父母聚會,一起前往胡志明市與隆安省,之後在胡志明市就醫。

越南衛生部等單位26日下午召開一項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會議。

越南疾病預防局副局長鄧光晉(Dang Quang Tan)說,除了之前發現的2起病例、患者均為中國人且具有父子關係外,目前沒有任何越南國民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

他說,北部各醫院正在隔離13例疑似感染病例,南部有2起疑似病例(2名分別為39歲和26歲的男子從中國湖北省到富國島旅遊),中部有24起疑似病例正在隔離觀察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