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延燒!北京證實:用抗愛滋藥物治療

2020/01/26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延燒!北京證實:用抗愛滋藥物治療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26)日最新統計,湖北省昨(25)日再增13人死亡,以及323起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052起,目前大陸累計共有55人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網路消息稱一款抗愛滋病藥物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臨床治療中取得效果,大陸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6)日凌晨證實,相關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中推薦的治療方式,北京已儲備相關藥物,三所承擔救治任務的市級定點醫院正在根據國家診療方案,結合患者病情進行救治。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989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085人,尚有690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醫護人員都忙得焦頭爛額。(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為治療武漢肺炎患者,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副主任兼中心感染科主任盧洪洲指出,從武漢早期患者的臨床經驗來看,一款抗愛滋病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片(Lopinavir/ritonavir,LPV/r,大陸商品名為「克力芝」,台灣稱「快利佳」)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治療有效。

 

盧洪洲透露,這款抗愛滋病藥物能抑制病毒,沒有病毒了就無法對人體構成後續傷害,他本人服用後一天體溫就有所改善,因此認為患者愈快使用該藥物愈好。目前上海確診案例全部使用該藥,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醫護人員堅守岡位,守護民眾生命安全。(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此外,盧洪洲表示,在經歷2003年SARS和2012年MERS等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研究探索後,已經發現有不少潛在有效的藥物可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如:干擾素、吉利德(Gilead)公司研發的一款新型核苷類似物抗病毒藥Remdesivir、親環素(Cyclophilin)抑制劑等。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澎湖4人疑染武漢肺炎 檢體今送台北檢驗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