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人備戰!武漢拚6天蓋肺炎醫院 定名火神山

2020/01/25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千人備戰!武漢拚6天蓋肺炎醫院 定名火神山

大陸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湖北省15個城市都進行交通管制,並從25日0時起關閉連接武昌漢口的過江隧道。而為了應對越來越多的患者,大陸官方也出動大批人馬,預計在在6天內於武漢建設一座集中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醫院,並定名為「火神山醫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報導,23日時武漢市官方計劃在6天內蓋出一間收治武漢肺炎的專門醫院。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也表示,為了加強對武漢肺炎患者的救治,將在武漢市蔡甸區建設面積達2.5萬平方公尺的專門醫院,可容納1000張床位,將在2月1日完工,2月3日投入使用。

 

▼武漢市官方計劃在6天內蓋出一間收治武漢肺炎的專門醫院。(圖/微博

23日當天晚上就有上百台怪手、推土機等大型施工機械抵達工地,通宵進行場平、回填等施工,根據大陸建築第三工程局工作人員表示,主體施工預計可在25日開始,整個施工期間,項目部將按照兩班倒的方式日夜不停施工,高峰期將有1500名建設者和280台套施工機械設備同時奮戰,各單位目前已調集2000名人員組成的後備隊伍,可根據現場需要隨時投入戰鬥。

 

報導中還指出,這座「火神山醫院」大小約2.5萬平方米,相可容納1000張床位,且根據《傳染病醫院建設標準》,該醫院將採用輕型建築材料,擬採取集裝箱式或板材式活動板房形式,層高1至2層。

 

(封面圖/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確診3人!染病台商曾未戴口罩赴高雄舞廳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