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賺病災財?陸黑心商爆回收口罩再賣 網1招破解

2020/01/24 14: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賺病災財?陸黑心商爆回收口罩再賣 網1招破解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大陸甚至祭出封城、交通管制等方式處理,對此網上出現不少業者將口罩翻倍販售,甚至是供不應求,不過現在卻有人發現,有不肖業者回收用過的口罩再販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日媒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的擴散,網上口罩的價格也不斷上飆,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上海民眾:「平常一大盒大約100至200元人民幣(約台幣431元到863元)左右,現在網上炒到一盒600起跳(約新台幣2590元),但還是得買啊,不買多害怕再貴都要買!」。

▼隨著武漢肺炎的擴散,不少民眾都上街搶購口罩。(圖/東森新聞)

 

但現在卻傳出有商人回收丟棄的口罩再販售,23日時微博出現一個新的熱搜關鍵字「口罩剪碎扔」,不少人表示聽說有不肖業者偷拿垃圾桶中的口罩再販賣,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我剛剛看到有開水浸濕處理的,剪碎要消毒剪刀,而且手不能碰到外側」、「今天才被告知有商家二次利用銷售,趕緊買啊太可怕了」、「大家扔口罩之前可以把口罩剪碎再丟(身上不方便帶剪刀就撕壞再丟,丟完立馬洗手液洗手消毒)」 。

▼大陸微博瘋傳要大家丟棄口罩時剪碎,以免被惡意收回販售。(圖/微博

 

不過使用過的口罩屬於「傳染性醫療廢棄物」,衛福部疾管屬曾建議丟棄的話要將朝外的一面向內捲起,讓可能沾染病毒的部分朝內再丟棄,但手在捲動時有接觸病原的風險,丟棄口罩後一定要記得洗手、消毒。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洗手防肺炎!專家實測摸吐司 3週後結果驚人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