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佛山市場還在賣野味 商家:錢還是要賺

2020/01/23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佛山市場還在賣野味 商家:錢還是要賺

武漢肺炎不斷擴散,大陸至22日統計就有500多人確診,且據當地專家指出,這起源頭病毒來源可能就是野生動物如竹鼠、獾等。當中竹鼠深受大陸食客喜愛,因被認為具一定營養價值,不過當地商家卻完全沒再怕,仍繼續販售野味,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武漢肺炎確診者數目增加,大陸國家衛健委22日表示,將嚴格武漢農貿市場管理,禁止活禽銷售,嚴禁野生動物和活禽進武漢市。但這禁令卻沒影響到周邊地區人民,持續購買野味。

▼陸專家鍾南山:武漢肺炎病毒來源指向竹鼠類野生動物!(圖/翻攝自美食作家王剛

 

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同屬湖北省範圍的孝感市仍有商家販售野味,表示手裡有熊掌、果子狸、麂子等不少現貨,「隨時可以提,當面交易。」另外同是野味食用大省的廣東也完全不受影響,當地佛山最大的水產交易市場,海寶灣水產市場22日依然熙攘, 而在海鮮販售的外衣下,藏著一條隱秘的野味街。

▼但武漢外的其他城市仍繼續在賣野味,完全不怕傳染。(圖/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不少店家直接把鐵籠放在門外,裡面擠滿各式野生動物,除了常見的雞鴨鵝外,還有店家把野味藏在店外的麵包車內,陸媒實際詢問商家後,老闆就帶他查看車內野味,像是土撥鼠、豬獾、生的樹熊和東北狸,「豬獾重約15斤,每斤80元(人民幣,下同);土撥鼠重約12斤,每斤75元。如果買,我可以幫忙宰殺,加工費每斤25元。」至於具體來源,他拒絕透露。

▼商家現宰野味。(圖/《新京報》)

報導中還指出,海寶灣水產市場一名老闆接受採訪,表示他們的貨源來自廣西玉樹,從當地農戶處收購,需要提前至少一天訂貨,「你要什麼,我給你運過來,我們店裡就可以幫你宰好處理好,給旁邊飯店做就行了。賣野味得偷著幹,市場有監管人員定期來查,今早才來過,所以我們一般不放店裡」。 另外這名老闆也坦言了解武漢的事情,「也會有擔心,不怕是假的,但有人來買來吃,錢還是要賺的」。另外當地的廚師對吃野味一事不以為然,「武漢的事情我知道,可能只是衛生不好而已,我們都吃了幾年了,正規的」。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全球緊張!CNN直擊陸野味市場 驚見貍貓、穿山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