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全副武裝戒備 疑武漢肺炎感染者:又沒什麼

2020/01/22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醫護全副武裝戒備 疑武漢肺炎感染者:又沒什麼

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至今疫情不斷擴大,除了大陸外,鄰近國家日本、韓國、台灣等地,都出現感染病例,令民眾人心惶惶。不過,近日有一段疑似武漢隔離病房的影片流出,只見醫護人員全身防護裝戒備,絲毫不敢大意,但錄影的男子卻覺得太小題大作,直喊:「沒什麼大不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自由亞洲電台》( RFA )20日在YouTube上傳一段12秒的影片,表示武漢肺炎爆發後,疑似有病人拍到武漢一間醫院內的情況,只見醫護人員全都換上防護衣,全副武裝後才敢進入隔離區照顧病人,但躺在病床上拍攝影片的男子,似乎認為院方太過緊張,無所謂地說道:「情況就是這個情況,沒什麼大不了的,搞得這麼嚇人!」並發出有點不屑的嗤笑聲,完全不了解事態的嚴重性。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戒備,但拍攝影片的男子卻認為院方太過緊張。(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YouTube)

 

事後,這段影片也被轉貼到PTT八卦板,原PO無奈指出,「拍的人在病房裡,疑似也是感染者,他說的話真的是無知」,而不少網友見狀,則紛紛留言表示,「病患這麼無知該說可憐還是幸福」、「不可怕穿防護衣做什麼, 無知才是最可怕」、「應將此影片妥善保存,供後人作為警惕」、「就是有這種無知的民眾,才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網友批評該名男子太無知。(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另外,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首例,為一名50多歲女性,去年12月起便待在武漢地區,11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虛弱等症狀,但因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而未就醫,直到發病後第9天(20日)才搭機返台,下飛機後就立刻送醫隔離治療;而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也出現確診病例,患者為30多歲男性,15日從大陸返回美國,發現自己有類似病徵,在19日就醫檢查確診,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台男武漢返台未通報、不戴口罩 護理師爆氣轟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