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尾熊媽媽捨身護子!遭大火灼傷痛哭 影片曝

2020/01/18 2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無尾熊媽媽捨身護子!遭大火灼傷痛哭 影片曝

澳洲森林大火從去年9月開始蔓延,燒毀面積約有490萬公頃,相當於1.35個台灣大,造成4.8億小動物不幸身亡。近日,一則痛心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博士斯柯特米勒(Scott Miller)15日前往袋鼠島勘災時,救下一隻在大火中堅持「保護小孩」的無尾熊媽媽,除了滿身嚴重的灼傷,其嘶啞的哭喊聲更惹得消防人員當場淚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森林大火持續蔓延,造成4.8億隻小動物不幸身亡。(圖/翻攝自AP)

 

幫助澳洲動物的博士斯柯特米勒,14日在推特還原事發過程,當時消防人員見到被困在森林的無尾熊媽媽與牠的孩子,小心翼翼地靠近並安撫牠們的情緒,自己則在另一旁準備接住。沒想到,無尾熊媽媽此時忽然嚎啕大哭,拼命抓住樹枝,似乎身體非常不舒服,擔心牠保護的寶寶會出意外。

 

經過多人齊力合作之下,消防人員順利救下無尾熊母子,他則抱起無尾熊努力安撫,不料小寶寶卻從中掉出來,幸好一旁的消防員及時接住寶寶,讓人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米勒博士在推特發布影片,透露他親眼目睹的慘況。(圖/翻攝自推特

 

儘管無尾熊媽媽和小孩已獲得妥善的照顧與治療,身上的灼傷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康復。而米勒博士在受訪時嘆言,「簡直無法相信會出現這樣的場景!我原先聽別人說這場森林大火很可怕,只有粗淺的了解,但實際到了現場,親眼目睹才明白狀況有多麼糟糕。」

 

英國都市報《METRO》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難過留言,「無尾熊的哭聲撕裂了我的心」、「我知道這樣類似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希望大家都能為澳洲祈福」、「嗚嗚...怎麼辦聽到牠一哭,我也跟著哭了」。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指出,經過動物專家分析後,向大眾提出警示,在環境氣候變遷、人為開發、野火肆虐之下,未來無尾熊可能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徹底滅絕。
 

(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3萬無尾熊喪命 恐列瀕絕名單!網籲遷至紐西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