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將有4成國家動亂!英國預測曝光

2020/01/17 2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2020將有4成國家動亂!英國預測曝光

近年來,全世界的抗爭遊行事件不斷增加,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根據英國社會政治分析機構(Verisk Maplecroft)研究統計,去年就有近40個國家發生動亂,預估2020年數量還會持續增加,而動亂威脅較低的國家,包括俄羅斯、中國大陸、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泰國和巴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年智利示威行動持續升溫,民眾上街抗議總統皮涅拉。(圖/取自AP)

 

Verisk Maplecroft數據模型預測,自2019年初動亂增幅最大的香港和智利,在兩年內還無法獲得平靜。至於,全球195個國家(包括梵蒂岡、巴勒斯坦在內),2020年將有75國會面臨抗議和動盪事件增加,比率佔全球國家數目的四成。

 

該項研究顯示,2020年可能爆發抗爭的國家,包括奈及利亞、黎巴嫩和玻利維亞等,而面臨極端動盪風險的國家則有衣索比亞、印度、巴基斯坦和辛巴威,內亂最嚴重的國家則為烏克蘭,幾內亞比索和塔吉克。其中,自上次發布研究結果以來,蘇丹已取代葉門成為全球動盪風險最高的國家,國內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對抗,持續在激化族群衝突,撕裂國家百姓的關係。

 

最後,Verisk Maplecroft報告總結,隨著全球動亂增加,各國企業、投資者必須及早適應即將到來的龐大壓力,且這些壓力只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尤其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國家,要特別防範來自於其他國家以及商界的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港抗爭延燒!習近平表態:止暴制亂是緊迫任務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2020 英國 動亂 預測 數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