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ASA首位韓裔太空人!神人級超強資歷曝光

2020/01/17 11: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NASA首位韓裔太空人!神人級超強資歷曝光

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公布一批剛結訓的太空人名單,當中出現了首位韓裔太空人,而這位新科太空人經歷相當豐富,曾在美軍海豹突擊隊中擔任軍醫、狙擊手、作戰指揮等,甚至還有哈佛醫學博士學位,在參加太空人訓練前,還是位急診室住院醫師。


▼NASA近日公布一批結訓的太空人名單,當中出現首位韓裔太空人。(圖/翻攝自JonnyKim推特)


NASA2017新秀公佈會:「金強尼,強尼。」


穿著一身藍色的NASA制服,露出靦腆的笑容。


且不同於台上其他人,這位有著東方臉孔,他是金強尼,2017年,年僅32歲的他,從全球1萬8000人的太空人海選脫穎而出,成為第一位韓裔太空人。


▼金強尼是第一位韓裔太空人。(圖/翻攝自JonnyKim推特)


而金強尼在成為太空人之前,就有著十分豐富的學業,以及工作經歷。


NASA2017新秀公布會:「金強尼一開始是一名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完成了超過100次戰鬥行動。」


在洛杉磯出身的金強尼,現年35歲,2002年高中畢業後,加入海軍,成功進入海豹突擊隊,在軍中擔任過軍醫、狙擊手、領航士、作戰指揮官,更兩度派駐中東,指揮過上百場行動。


退伍後不斷增進自我,並在2012年取得聖地牙哥大學,數學學士學位,2016年取得哈佛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並在麻州總醫院擔任住院醫師。


▼金強尼曾在麻州總醫院擔任住院醫師。(圖/翻攝自網路/東森新聞)


首位韓裔太空人金強尼:「我希望能夠作出貢獻的是,幫將來的太空人,登上月球打基礎,作為進一步研究的集結地,使他們的資源收集,可以進一步開展和探索。」


金強尼2017年取得阿提米絲計畫受訓資格,就在上週正式結訓,13位太空人全都通過考驗。


而阿提米絲計畫,目標是在2024年前,送一位女性上月球,以及一位男性登陸火星,進行外星的探測任務。


而金強尼相當謙虛的表示,有志成為太空人的人才很多,認為自己非常幸運,能夠取得代表人類上太空的資格。


(封面圖/翻攝自JonnyKim推特)

 

【往下看更多】
澳洲野火煙霧影響全球 NASA:將繞地球一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