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下雨了!澆熄32處野火 這裡狂降1個月雨量

2020/01/16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澳洲下雨了!澆熄32處野火 這裡狂降1個月雨量

澳洲終於下雨了!包含雪梨、墨爾本和布里斯本日前終於迎來久違的大雨,這場雨澆熄了新南威爾斯州32處叢林大火,如今大火處已從120處減少至88處,澳洲網友紛紛在推特上PO出期盼已久的降雨,墨爾本更在半小時內降下相當於1個月的降雨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終於下雨了!(圖/翻攝自推特Jo Hall

 

綜合外媒報導,據澳洲官方氣象預報單位的衛星雲圖顯示,雲雨帶目前正往澳洲的東南部移動,多集中在正受大火肆虐的維多利亞州。野火連燒數月後,總算在重災區降雨,甚至出現雷暴情形,預計新南威爾斯州的東部可望有30至80毫米的降雨量,但有數間房屋已經因為瞬間風速達每小時130公里的強風而受損。

 

氣象局氣象學家薩拉·斯庫利(Sarah Scully)表示,希望這些大雨中的一部分會落到火場上,有助於控制、甚至撲滅大火。不過一方面他也擔心地說道:「但這有點像一把雙刃劍,因為大雨和狂風雷暴帶來了山洪氾濫的可能性,特別是在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的燒毀地區,這些地區現在容易遭受山崩和樹木倒下的影響。」

 

▼雲雨帶正往澳洲東南方移動。(圖/翻攝自推特Bureau of Meteorology, Australia

 

澳洲氣象單位也提醒,未來幾天在野火重災區可望降下50至100毫米的雨量,不過當地媒體認為,這場雨勢只能抑制部分野火,要完全撲滅實在不太可能,由於澳洲還有2個月的夏季,大火再發生的機率相當高。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Jo Hall

 

【往下看更多】
駱駝喝太多水 澳洲直升機載槍手射殺5000頭
特種無尾熊有毒牙?女記者身穿盔甲 結局笑爛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