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步走到底 一睹日本年輕上班族的蝸居房

2020/01/15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6步走到底 一睹日本年輕上班族的蝸居房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上班族買不起房,是許多國家面臨的問題。日本市中心近來出現新型的「蝸居房」,外觀就和一般公寓一樣,坪數不大但設備齊全,浴室、廁所、廚房都含在內,成為年輕上班族的選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在市中心的蝸居公寓。(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據《BBC》報導,一進到屋內,簡單的廁所和浴室,乾溼分離,廚房則是簡單的電磁爐配上洗手槽,客廳大約能容納下三個人,還能放得下小台冰箱、洗手台和電視。整體而言,空間雖狹窄,大約6步就可從門口走到房間盡頭,不過基本配備齊全,上班族普遍希望在公司附近租屋,使得「蝸居公寓」近年來在日本相當盛行。

 

▼蝸居房的客廳。(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住在蝸居房的居民春山健太郎透露,會選擇住在這是因為是新建加上價格便宜,不僅如此,距離市中心遠近也是他租房的一大考量,蝸居公寓地處市中心,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他也坦言,會想住在更大坪數的房子,只是目前經濟狀況不允許,現在住的地方雖然活動空間小了點,但整體而言還不錯。

 

▼蝸居房乾溼分離的浴室。(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往下看更多】
日本迎來令和首個成人節 花季女生爭秀精美和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