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家人吵架!12歲男童騎腳踏車 離家出走3千多里

2020/01/23 14: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和家人吵架!12歲男童騎腳踏車 離家出走3千多里

太狂了!一名男童因為和家人吵架,竟然偷偷獨自從大陸海南省騎腳踏車準備前往北京,經過將近百天,已經騎了3000多公里,但他在一個寒冷的夜裡,不小心迷路,幸好被一名好心的司機發現並報警,在員警詢問了20分鐘後,男童才卸下心防,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給一五一十地道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現年12歲的男童是海南省三亞人,他在2019年9月和家人吵架後,一氣之下便騎腳踏車離家出走,打算到北京旅遊,當他騎到滁州境內被發現時,已經過了3個多月時間,騎了約3000公里的路程,這一路上,他的食衣住行全靠乞討,最後因為迷路才結束這段旅程。

 

▼男童和家人吵架離家出走。(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據悉,司機當時發現對向有一名男童,獨自一人逆向在路中騎腳踏車,他感到事有蹊蹺,便一路跟在後面查看,並向警方通報。警方趕到現場後,雙方僵持了20多分鐘,男童才答應暫時前往警察局,後來在員警的耐心追問下,他才鬆口透露事情原委。

警方根據男童提供的資訊,聯絡了其父親,並告知孩子的狀況,隔天晚上7點,男童的父親從海南三亞趕到了滁州,父子倆在分開3個多月後重逢,在辦完相關手續後,2人便安全離開了滁州。

 

▼男童離家將近百天。(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消息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讚嘆,「這孩子真的不錯,生活技能滿分」、「特別勇敢的孩子,做了我小時候想做而不敢做的事」、「這孩子真厲害」、「不說別的,這個行動力和毅力我是佩服的」,不過也有人痛批家長:「這父親…3個月」、「父母在本地沒報警嗎?」、「幸虧沒有出事,矛盾要好好解決,並不贊同這種衝動之下離家出走的行為」。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童深夜離家!父母找嘸竟入睡:明天要上班
離家出走「掃地機器人」 網笑翻:誰家的快領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離家 男童 吵架 腳踏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