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花26萬坐月子!爽做按摩 下體整片見紅

2020/01/14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孕婦花26萬坐月子!爽做按摩 下體整片見紅

這樣的月子中心怎麼住得安心!一名年輕女子在去(2019)年12月7日剖腹產生下一對龍鳳胎,隨後花費近6萬人民幣(約26萬元新台幣),住在月子中心調養,在快要出院時,她接受該中心提出的按摩項目,沒想到完成後身體不適,下體大出血,還差點喪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趙姓女子在去年12月產下龍鳳胎,生產完便到當地的高級月子中心休養,「當時產後惡露已經排得差不多了,每天都有一點點,都挺好的」,已經快要結束時,月子中心在同(12)月23日給她一項名為「上焦氣血調理」的按摩項目,功效是通過穴位按摩緩解肩頸痠痛、刺激乳汁分泌,該項目在雙方簽訂的履行合同執行範圍內,因為趙女第一次當媽媽,又相信月子中心的專業,於是同意了。

 

▼女子生產完後在月子中心調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趙女表示,後背被按摩了45分鐘,但當天晚上她就開始感到身體不適,隔天情況更加嚴重,出現了大量出血的情況,25日她再次回到醫院,並接受了5天的住院治療,醫生診斷是產後出血,但家屬質疑月子中心,明知趙女的身體情況,按理不應該讓她長時間趴在床上按摩,「一來擠壓子宮,二來按摩可能加速血液循環」。對此,月子中心負責人僅回應,「可以通過正常的法律途徑解決問題,誰主張,誰舉證」。

 

▼女子按摩後身體不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至於剖腹產後到底能不能進行身體按摩?廣州某三甲醫院婦產科的專業主任醫生指出,「還是不要」,因為不知道按摩精油對人體有無傷害,而針對趙女的情況,醫生認為暫時不能準確判斷其產後出血的直接原因與按摩有關,但按摩是其中一個誘因,因為會加速身體血液循環,所以一般情況都不建議進行這樣的項目。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tAC)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第6次化療 余天親曝女兒抗癌病況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