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舉廣告費狂撒120億!彭博拚選美總統:傾家蕩產拉下川普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3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選舉廣告費狂撒120億!彭博拚選美總統:傾家蕩產拉下川普

台灣眾所矚目的總統大選已落幕,隨之而來的則是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被《富比士》列為美國第8大富豪、身價超過580億美元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在爭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

 

日前他在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自己準備拿出巨額財產中的一大部分,用來將現任總統川普趕出白宮。而實際上,彭博在今年1月至今光是電視廣告的經費上,就已花逾1500萬美元(約台幣4億4790萬元),總開銷更是上看4億美元(約台幣120億),他駁斥民主黨競爭對手關於自己試圖透過金錢收買來贏得民主黨總統提名的批評,也表示自己即使散盡家產,也要拉下川普。

 

▼彭博日前在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自己準備拿出巨額財產中的一大部分,用來將現任總統川普趕出白宮(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川普惹火伊朗!美眾議院推表決 限制總統「戰爭權力」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彭博自去年11月宣布要爭取民主黨總統的提名時,短短的幾個月中,他在競選廣告上的支出就已超過他主要競爭對手整年的支出。彭博在受訪時也表示,自己的主要任務就是趕川普出白宮,花完家產也不足為惜。對這位資金雄厚的億萬富豪,民主黨內的競爭對手也對其感到不悅,其一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更痛批彭博是用錢買下民主黨提名,更表示這已是公開的秘密。

 

彭博也表示,民主黨的候選人們,桑德斯(Bernie Sanders)、拜登(Joe Biden)、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都太過自由派,根本無法打敗川普,並表示「我有理由相信我可以擊敗川普,原因之一就是我能被溫和派共和黨人所接受。無論你喜歡與否,但除非你讓溫和派共和黨人越界,否則將無法贏得選舉。其他人對他們來說太自由了,他們肯定會投川普的票」

 

目前民調看來,由於彭博加入民主黨總統提名爭鬥的時間較晚,錯過了前6場辯論會,所以全國民調排行中,暫位於上述4位候選人之後,排行第五。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