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生關窄籠逼吃咖啡果 麝香貓咖啡用命換的代價

2020/01/22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終生關窄籠逼吃咖啡果 麝香貓咖啡用命換的代價

你可能沒喝過,但你一定聽過「麝香貓咖啡」,它有著「世界最貴咖啡」的封號,在美國一杯要價80美金(約為新台幣2400元)起跳,甚至有錢還不見得喝得到;而麝香貓咖啡之所以如此高貴,在於它是由麝香貓吃下咖啡豆後,排出的糞便所製作而成,不過,其實咖啡豆的製作過程背後暗藏著血汗動物悲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麝香貓咖啡俗稱為「貓屎咖啡」,它是以印尼椰子貓(又名椰子狸)所排出的糞便為原料所製作而成,當椰子狸吃下咖啡果實後,果實會在牠們的體內發酵並退殼,透過椰子狸的胃消化後產生胺基酸,進而降低咖啡豆原本的苦澀味;且也因為椰子狸無法消化咖啡豆,商人們會從椰子狸的糞便中挑出咖啡豆,最後製作成價值不斐的麝香貓咖啡豆,而隨著商人的行銷宣傳,使「貓屎咖啡」聲名大噪。

 

▼麝香貓咖啡是以印尼椰子狸所排出的糞便為原料所製作而成。(示意圖/pixabay)

 

▼麝香貓咖啡在美國一杯要價80美金。(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野生椰子狸吃的食物相當多元,包含爬蟲類及各種水果等,然而,有商人為了追求咖啡產量的極大化,會到野外捕捉野生椰子狸,將牠們囚禁在狹窄的鐵籠內,並餵食大量的咖啡果實,但長期下來食物來源太過單一,加上活動空間不足,導致椰子狸嚴重營養不良,往往不是過瘦就是過胖。

 

▼麝香貓一旦被捕捉,終生會被餵食大量的咖啡果實。(圖/翻攝自Adrian T推特)

 

▼專家曾揭露峇里島農民和咖啡園廠商,幾乎都把椰子狸關在狹窄的籠子裡。(圖/翻攝自Daily Coffee News推特)

 

牛津大學和世界動物保護組織人員2016年曾發表一項研究指出,實地評估峇里島咖啡園中麝香貓的生活環境後,發現農民們和咖啡園廠商,幾乎都把椰子狸關在狹窄的籠子裡,椰子狸經常沾染到自己尿液和糞便,環境相當惡劣,更有些椰子狸因攝取過多咖啡因,表現出亢奮又焦躁不安的精神狀態。專家強調,麝香貓咖啡未必真的美味,很多時候是話題渲染出來的,呼籲民眾拒絕消費才能終止椰子狸的悲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惡劣!流浪狗被餵麵包 撕開竟塞滿鐵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