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疑爆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為36歲陸女

2020/01/08 17: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南韓疑爆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為36歲陸女

南韓傳出首例疑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病例!一名36歲大陸籍女子,在去年12月中旬,曾經去過武漢,在年底開始有咳嗽的症狀,目前被送到首爾國立大學盆唐醫院隔離觀察中。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2名具中國武漢旅遊史的民眾被通報發燒肺炎病例,其中一人驗出H3N2;另一人檢驗、隔離中,但沒去過主要疫區,也沒接觸禽鳥,評估風險不高。

 

疾管署也決定,將特殊不明原因肺炎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未來有疑似病患,經通報,可強制隔離。未來如果有其他新興傳染病,也可納入套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疾管署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已執行13航班,共檢疫1193名旅客及機組員,有症狀者共9名,經評估後皆未後送,目前症狀皆已改善恢復中。

 

(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