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做5天賺300萬! 阿拉斯加捕蟹船缺人原因曝

2020/01/06 10:4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年做5天賺300萬! 阿拉斯加捕蟹船缺人原因曝

現代人都想要有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假如告訴你,世上有一種工作,一年只需要工作5天,薪水卻高達台幣300萬元,你會想要去應徵這種「夢幻工作」嗎?僅管有豐厚的報酬,卻年年都在缺人,這個讓人聞之喪膽的職業便是──阿拉斯加捕蟹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新年前夕,就有一艘捕蟹船沉沒在阿拉斯加海域,船上共有7名船員,其中就有5名失蹤,只有2人獲救,倖存者之一,格瑞寶二世(Dean Gribble Jr.)表示,當時海象險惡,只有幾分鐘可以反應。

 

 

倖存者表示當時海象十分險惡。(圖/翻攝自YouTube

 

 

這艘失事的捕蟹船名為羅絲號,高130英尺,載著7名船員,於去年12月31日晚間,在阿拉斯加南方出海時,遇海浪襲擊,其中2名船員被大浪拍打落海,靠著救生衣,奮力游到一艘救生艇上,撐過5個小時後終於獲救。不過,其他5名船員就沒那麼幸運了,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經過20多小時的搜索,仍找不到其他船員的蹤影,目前已暫停救援。

 

這艘失事的捕蟹船名為羅絲號。(圖/翻攝自臉書Floyd H Hall

 

阿拉斯加帝王蟹帝王蟹肉嫩多汁,是北美地區最受歡迎的美食。一隻帝王蟹最重可達5千克,足以讓10個人一起享用。然而,帝王蟹價格昂貴的原因,除了牠本身的肉質美味,還有捕蟹的過程,風險非常高的,有許多的捕蟹人都因此命喪大海,他們的工傷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50倍。在捕蟹季節,海域上平均每7天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

 

阿拉斯加帝王蟹帝王蟹肉嫩多汁。(圖/達志圖庫)

 

每年10月份至11月份是政府規定的捕蟹期,每到這個時候,都會有260多艘漁船聚集在阿拉斯加的荷蘭港,捕蟹人出海時間大約只有512工作天,但往往一天要工作21個小時。

 

阿拉斯加捕蟹人的工作環境十分嚴峻,在捕蟹季節,海面上的溫度會降到-5℃至-10℃。由於長時間在寒風中辛苦勞作,漁民們很容易患上手部痙攣症。幾乎每一個阿拉斯加捕蟹人回到岸上時身上都帶著傷,有的則是再也無法上岸,在喪生的人當中,80%以上是被異常兇猛的海水卷落下船,溺水而死。 根據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商業漁民是美國最危險的工作之一,比一般工作的死亡率高出30倍。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半夜聽詭異敲打聲 雞婆男嚇報警…救鄰一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