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生被遺棄!24歲正妹尋親 5對父母搶認

2020/01/04 13: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出生被遺棄!24歲正妹尋親 5對父母搶認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後,加深了重男輕女的觀念,導致棄養案例曾出不窮。近日一名24歲的美籍華裔女孩岳金華(Alison Boettcher)拍攝了一支尋親影片,在網路上引發關注,沒想到竟冒出5對以上的夫婦跟她連繫,不過DNA鑑定結果出爐,她也成功找到自己的生父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4歲的美籍華裔女孩岳金華。(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我們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岳金華生於於1995年7月20日,出生當天便遭親生父母遺棄在湖南岳陽北站家屬區,當時她的父母只留下一張紅色字條,上面用毛筆寫下她的出生年月日,警察發現她後,將她送到岳陽福利院,不久後一對美國夫婦決定領養她,便和養父母到美國生活。


如今24歲的岳金華已是亭亭玉立的女子,臉上散發出自信的笑容,這些年來養父母對岳金華視如己出,讓她接受良好教育,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他們也不曾向她隱瞞她的身世,她和多數被領養的孩子一樣,好奇自己的親生父母在何處,因此她決定回大陸尋親。


▼岳金華出生當天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我們視頻

 

岳金華便將想法告訴給養父母,很快地便獲得了他們的支持,20多年來她與養父母先後5次到岳陽尋親,前面幾次都無功而返,不過她從未放棄,在律師的協助下,她用錄製影片的方式,訴說自己的故事,希望仰賴網路的快速傳播,早日尋到親生父母。

 

▼岳金華與養父母。(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我們視頻


目前已經有5、6對夫妻與她聯繫,有網友看到她的尋親影片發現女孩長得很像他的陳姓女友人,陳女也覺得這張出生字條是她外公的字,便立刻和岳金華的律師取得聯繫,如今DNA鑑定報告出爐,兩人的確有血緣關係,女孩得知成功尋得親生父母相當歡喜。


消息一出,不少人都替她感到高興,但也有網友質疑,「父母看到曾經遺棄的孩子,心裡會有一絲內疚嗎?」、「親生父母找到後不應該被定遺棄罪嗎?」、「沒必要尋親」。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我們視頻

 

【往下看更多】
無奈棄女22年 父母西湖斷橋重逢美籍女兒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