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嬰早產遭丟進河 警揪真凶竟是親外婆

2019/12/17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男嬰早產遭丟進河 警揪真凶竟是親外婆

大陸上海一名劉姓男子,今年5月和同事到河邊釣魚,突然發現一個類似布娃娃的物體在河面上漂浮,撿起後才發現是男嬰的屍體,嚇得他們趕緊報警。經過警方追查,得知男嬰是他母親一夜情下的產物,又因早產遭丟棄,而心狠手辣的兇手竟是他的外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劉男與同事釣魚,發現一個類似布娃娃的物體漂浮。(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男嬰當時是面部朝下地漂浮在河面,劉男原以為是布娃娃,便用魚鉤把它帶上岸,結果一轉正面發現竟是一名死掉的嬰兒,嚇得他們兩趕緊報案。經過法醫檢驗,男嬰體重不到1.5公斤,是一個未滿足月就出生的早產兒。而他的四肢及頭部發育完好,無明顯畸形,腳底還留有剛出生蓋的印泥,臍帶剪斷處也被醫療專用的臍帶夾夾著,法醫判定,該男嬰應該是在醫院正常生產的嬰兒。


事後,警方針對上海所有醫院在近一周內的生產的早產兒進行調查,終於在浦東新區的一家醫院內找到線索,該醫院曾接待過一名因大出血入院的產婦,她產下的男嬰不論是身高、體重都和案發現場的男嬰吻合。


警方透露,男嬰早產時出現了多種併發症,所以需要轉至市級醫院進一步治療,不過男嬰的家屬表示要放棄,並當場簽下「患者拒絕或放棄治療告知書」。透過監視器發現,家屬簽署完放棄治療書後,男嬰就被抱走,而抱走的人就是男嬰的親外婆。


該醫院的醫護人員透露,男嬰外婆當時表示自己沒錢,無法支付救嬰兒的費用,因此在女兒從麻醉中甦醒,並表示願意放棄治療後,她也以孩子外婆的身份,在放棄救治書上簽下第二個名字。


醫院的兒科主任劉醫師回憶,當時外婆態度堅決,放棄治療男嬰有3個理由,「一是孩子沒有父親,二是早產兒可能救治不了,三是家裡沒錢去支付醫療費。」


▼男嬰外婆用布將他捆著棄屍河邊。(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男嬰的外婆也向警方坦承,女兒去年9月參加一場聚會,酒後與前同事發生關係,不久後發現自己懷孕,知道男方沒有能力撫養孩子,她在知道這件事後相當氣憤,認為這個孩子是個禍害,便抱著嬰兒離開醫院,一心只想著趕緊處理掉這個麻煩,原本決定找個偏僻的地方扔掉,但察覺到懷中的嬰兒越來越虛弱,忽然看到旁邊有條河,便乾脆將剛出生的小孫子扔在河裡。


法院在上個月28日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該外婆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認為,嫌疑人在得知嬰兒病重,需花費大量醫療費情況下,將嬰兒從醫院抱出,致其生前溺亡,已涉故意殺人罪。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臍帶未斷!男嬰滿身血躺公廁 生母棄嬰原因曝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