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學付不起午餐 5歲女童擺攤幫123人繳清

2019/12/16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同學付不起午餐 5歲女童擺攤幫123人繳清

大部分小孩上學,都能有營養午餐吃飽,但有些學生卻可能因為錢不夠,不僅吃不了午飯,還可能因此被同學嘲笑。美國一名5歲的女童見同學繳不出午餐費,向媽媽提議想幫忙,更親自烤餅乾、煮熱可可擺攤義賣,將賺取的所有收入都捐給吃不起午餐的學童,共幫助了123個孩子免於挨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加州5歲的小女孩凱特琳(Katelynn Hardee)看見幼稚園的同學無法付清午餐費,就問了媽媽許多問題,想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形,凱特林的媽媽就向她解釋,「有些人並不像我們一樣那麼幸運」,讓凱特琳萌生了想幫助小朋友們的想法。

 

於是,凱特琳向媽媽提出一項募資計畫,她向媽媽說:「我可以把錢給煮午餐的人,這樣他們就會有錢了」,啟發自夏天她擺攤賣過檸檬汽水的經驗,她決定這次要擺攤賣熱可可和烤餅乾,於是請媽媽幫忙準備材料,並利用周末3小時的時間販賣成品。

 

▼5歲小女孩凱特琳看見同學付不出午餐錢,便想出方法幫助他們。(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凱特琳的媽媽表示,「我只留了一張寫著我女兒要熱賣可可募資的字條」,沒想到周末結束後,凱特琳竟然就募到了一筆錢,足夠結清123名學童的午餐費,凱特琳開心地說,「現在他們有午餐和點心吃了」,暖心之舉讓眾人都十分感動。

 

事實上,美國先前就傳出在學校吃飯時間,孩童在餐廳排隊領餐,結帳時錢不夠,餐點就被當場回收,不僅餓了肚子,還可能淪為其他同學嘲笑羞辱的對象,被稱為「午餐羞辱」,這樣的現象也引發外界爭論不斷。為免如此情形繼續發生,一位參議員就曾推動「免挨餓學生權利法案」,希望透過協助家長申請政府補助、和學校協調等,保障學童吃午餐的權益。

 

▼凱特琳擺攤募資,為123名學童付清午餐錢。(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往下看更多】
欠9元餐費!男童遭打菜阿姨羞辱 成最悲傷生日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