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藥費太高 美國人吃魚用抗生素治病

2019/12/16 10: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醫藥費太高 美國人吃魚用抗生素治病

生病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就醫治療,不過在美國看醫生,對於沒有醫療保險的人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但最近美國衛生系統藥師協會指出,有部分美國人可能為了省下醫療費,購買魚用抗生素來為自己治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美國看醫生若沒有醫療保險,可說是相當大的負擔。(示意圖/Pixabay)

 

生病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就醫治療,不過在美國看醫生,對於沒有醫療保險的人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美國現在就有人為了省下醫療費,擅自服用魚類抗生素來取代。


由於魚類用抗生素不需要處方箋,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而且價格相對便宜,有研究發現,在24個不同網站上就販售了9種抗生素,包括最常開給民眾的青黴素和阿莫西林。

 

▼美國人為了省下醫療費,會購買魚用抗生素來為自己治病。(示意圖/Pixabay)


家醫科醫生:「這聽起來不是一個好主意,我們在這個領域做很多,並往回追開出去的處方藥,確保我們用抗生素時,對病患是最精確的 。」

 

▼家醫科醫生表示,這可能會讓病情更加嚴。(示意圖/Pixabay)

 

雖然有專家認為,真的有在使用魚類抗生素的民眾還只有少數,但人類使用動物專用的抗生素仍然讓人擔心,由於寵物用抗生素不受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兼管,成份可能不同,民眾自行服用,可能會因為抗藥性問題延誤治療 ,病情更加嚴重,反而得不償失。

 

(示意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婦下車忘拿骨灰 遭路人撿走:以為吃的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