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海灘白色泡沫超浪漫? 專家:有毒物質

2019/12/12 16: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印度海灘白色泡沫超浪漫? 專家:有毒物質

印度不僅空汙嚴重,水汙染也是一大問題,據了解,當地有超過六成的垃圾水未經過處理,就直接排進海裡。印度東南部近日遭到一大片白色泡泡吞沒,不少孩童紛紛跑到海邊,跳進泡泡裡玩的不亦樂乎,但專家卻警告,那是山上的化學廢水被沖進海裡,所產生的有毒泡沫,勸民眾不要碰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印度東南部、知名景點馬利納海灘,近日正在下大雨,將山上的溪水沖到出海口,水再打到沙灘上,竟然出現許多白色泡沫,不知情的民眾,還帶著孩子們到海灘玩耍,只見這些小朋友都玩得十分開心,卻沒想到,這些泡沫全是有毒的化學物質。

 

▼(圖/翻攝自《BBC 中文網(繁體)》)

 

專家表示,這樣的現象每年在季風的季節都會出現,而今年因為雨季延長,鋒面較晚離開,碰上連日豪雨、河水暴漲,混和了清潔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和沒有經處理的廢水混入海水當中,才形成了這些有毒泡沫。

 

據《BBC 中文網(繁體)》報導,有印度官員表示,2017年也有海灘出現大量泡沫,造成數千隻魚死亡,《印度快報》也引述一名官員說法,「可能要花一兩日才能讓汙染物散去」。但許多民眾還不知情,繼續帶孩童前往海灘玩耍,對此,醫生也警告,接觸這些泡沫可能會造成皮膚病變。

 

▼醫師呼籲民眾別再前往海灘玩泡泡。(圖/翻攝自《Atlas Obscura》)

 

 

 

(封面圖/翻攝自《BBC 中文網(繁體)》)

 

【往下看更多】
聯合國:全球1/4早夭 環境汙染所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