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功水上飄成真!男踩水彈跳曝真實身分

2019/12/11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輕功水上飄成真!男踩水彈跳曝真實身分

不少電影都會出現武功高超的主角,隨便都能使出飛簷走壁或輕功水上飄的招數,讓人看了嘖嘖稱奇,但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人練就一身好武術。大陸有一名男子日前將練武的影片上傳至網路,他驚人的水面彈跳功力,隨即受到眾人的矚目,影片被瘋狂轉載到各平台引發熱議,如今這位武林高手的身分也隨之揭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網路上瘋傳幾部「輕功水上飄」的影片,只見一張塑膠椅子上,放有裝滿水的水桶,而一名男子從旁邊助跑起跳,雙腳輕碰水桶中的水後,再凌空踢向掛於半空中的水袋後落地;另一部影片則是男子背對池塘、半蹲在矮牆上,隨後輕輕往後一跳,雙腳碰到池塘水面後又快速彈回矮牆上,身上的衣物及鞋子幾乎沒被水沾濕,動作十分順暢流利。

 

▼男子從一旁助跑起跳,雙腳踏在水面上後,再踢向水袋。(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男子展現如此神奇的技能,也讓網友好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而據《東網》報導,該男子名叫小強,是大陸重慶人,目前擔任武術學校的負責人,而今年才28歲的他,早已習武超過18年,不僅如此,他也曾是一名少林子弟,武術實力不容小看。小強表示,因為從小對武術感興趣,加上有極高的彈跳天賦,所以花費很長的時間鍛鍊,「武術是我的專長,彈跳是我的特長,所以我把彈跳運用到武術上,經過無數次的試驗,終於成功完成水上飄。」

 

▼男子蹲在矮牆上,快速往後一躍,雙腳輕觸水面後立刻彈起。(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小強大方分享完成水上飄的彈跳秘訣,他說,除了天生要有過人的彈跳力外,後天的鍛鍊也十分重要,「主要是借助你的核心肌群,還有撐腿的速度必須要快」,若想要展現「點水」或「水上飄」動作的難度,他指出,雙腳踩水的那一下必須要盡量拉長,如此一來才能呈現難度的挑戰性及視覺的衝擊感。

 

▼男子的彈跳力驚人。(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不過,小強也提醒,輕功水上飄需透過長時間的訓練,才有可能達成,並非是一兩天就能完成的絕技,因此建議民眾不要盲目模仿,否則可能會受傷,「有些動作是我根據自己的特長而自創,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長,不一定要去模仿別人」。小強也希望能透過這幾部輕功影片,吸引更多人學武,「不僅能讓小朋友強身健體,還能將大陸武術繼續發揚下去。」

 

(封面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往下看更多】
山谷禿枝…高人插口袋斜躺!她驚:看到神仙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