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桶挑戰發起人辭世!抗病7年 享年34歲

鏡週刊 2019/12/10 10:3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冰桶挑戰發起人辭世!抗病7年 享年34歲

曾為漸凍症募款的冰桶挑戰發起人之一弗瑞茲(Pete Frates)9日辭世,他與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纏鬥7年,享年34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曾是美國大學棒球隊員的弗瑞茲,27歲時被診斷罹患漸凍症,患者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身體功能日益退化。根據外媒報導,弗瑞茲在麻州波士頓郊區比佛利(Beverly)的住家過世。家人在聲明中說:「彼得(弗瑞茲名)與ALS勇敢奮鬥後,在親愛的家人陪伴下安詳辭世,享年34歲。」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是一項從社群網路上發起,為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籌款活動。在2014年夏天引發全球熱潮,是用水桶裝冰水倒在頭上,然後將過程上傳社群媒體,並指名其他人接受挑戰,共募得超過2.2億美元。

 

參加者需要將一個水桶中的冰塊及水倒在自己頭上,並將整個過程拍成影片,上傳至社群網路。參加者完成挑戰的同時,另可最多點名3人要求其效仿此行為;被點名者需於24小時內,在接受「挑戰」和向慈善團體捐款100美元這兩項中選擇其一去完成,或兩者都做。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疾病,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也是ALS患者,冰桶挑戰讓更多人認識關心患者的需要。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等名人都曾參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冰桶挑戰發起人弗瑞茲 不敵漸凍人症享年34歲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金球77】金球獎提名揭曉 《婚姻故事》入圍大贏家
珍妮佛安妮斯頓再戰小螢幕  《晨間直播秀》11月2日連播3集

 

【往下看更多】
郭采潔無P近照!前衛捲髮被酸爆:像大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