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L加班視力模糊 醫檢查曝:眼底漏水了

2019/12/09 17: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OL加班視力模糊 醫檢查曝:眼底漏水了

只要一到年底,不少人都會加班趕工,但小心身體出狀況!大陸廣東有一位OL因經常加班,導致視力大幅度下降,偶爾看東西還會模糊不清,原本她以為只是疲勞過度,但情況卻遲遲沒有改善,最後她到醫院就診,一檢查才發生竟是眼底「漏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一名醫院眼科主任表示,日前有一位彭姓女上班族,因為時常加班而用眼過度,最後視力大幅下降,且看東西還會模糊變形,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眼底「漏水」;醫師指出,由於彭女眼球的黃斑部出現脫離,所以才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這種病被稱為「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一般簡稱「中漿」。

 

▼一名OL因時常加班,導致視力下降,看東西還會模糊變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接著解釋,彭女眼球底部的液體,並不是淚水,而是眼球中的「漿液」,因此這情況發生後,若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嚴重影響視力。醫師也提醒,別以為眼球「漏水」是特殊案例,「這種疾病是年底高發病,通常跟熬夜、勞累及精神壓力大等因素有關,建議上班族要多注意。」

 

▼女子檢查後發現是眼底「漏水」,醫師指出這種病被稱為「中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過幸運的是,這種眼睛疾病的治療,不用動手術就能痊癒,一般情況下,病患僅需通過藥物治療,改善生活習慣等就可以治癒。目前,彭女也已接受藥物治療,預計1個月後就能恢復到發病前的狀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美睡覺不卸妝 醫一看驚:長滿密麻結石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