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65萬香蕉藝品 遭偷襲大口吃掉…兇手曝光

2019/12/09 08: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365萬香蕉藝品 遭偷襲大口吃掉…兇手曝光

一根香蕉開價12萬美元,約365萬台幣,還有人買,你相信嗎?美國邁阿密最近一項藝術展,一個話題性作品,是一根香蕉貼在牆上,取名為「喜劇演員」,不過這根展出香蕉7日被另一名行動藝家偷襲,當眾拔下來吃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一項藝術品「喜劇演員」,被一名行動藝家當眾吃掉。(圖/翻攝自david_datuna IG)


就是這根以膠帶貼在牆上的香蕉,成了美國邁阿密海灘2019年阿塞爾藝術展的話題之作,開價12萬美元,取名「喜劇演員」,據說還真有人買,不少文青前往朝聖拍照留念。


不過7日這幅作品慘遭不測,另一名行動藝術家出手偷襲,動手拔蕉。

 

行動藝術家達圖納:「我們的表演,你的什麼,我們的表演,飢餓的藝術。」

 

▼這根以膠帶貼在牆上的香蕉,竟要價365萬台幣。(圖/翻攝自david_datuna IG)


眾目睽睽下,達圖納不但偷蕉剝皮,還把一半吞下肚,後來被警衛請出了藝廊,香蕉因形狀常會有男性器官連想,也有人視為「全球貿易」的象徵,創作者卡特蘭是位雕塑家,作品風格常兼具幽默與衝突。

 

症候群就是你可以做到的,這位藝術家總會逼到最極限。


這次是她15年來首次參加這項藝展,把從菜市場買來的香蕉貼上牆,開價超過10萬美元,畫廊解釋,就是意在讓人重新省思定價與價格,沒想到藝術作品卻當眾被毀。


▼達圖納不但偷蕉剝皮,還把一半吞下肚。(圖/翻攝自david_datuna IG)


其實去年也有塗鴉大師班克西一幅名為「拿氣球的女孩的作品」,拍賣出140萬美元,合台幣超過四千萬,但這幅畫馬上自動毀滅切碎,原來創作者在畫後先暗藏了機關,同樣也成了藝文界的奇聞。

 

(封面圖/翻攝自david_datuna IG)

 

【往下看更多】
空橋破大洞!母開心錄影 1歲女下秒墜5樓慘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