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傳免費!價值200萬蘿蔔遭拔光 菜農痛哭

2019/12/07 09: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誤傳免費!價值200萬蘿蔔遭拔光 菜農痛哭

大陸湖北武漢60歲菜農與人合作種植200畝蘿蔔田,起先出於好意,想把部分不抗旱的蘿蔔送給附近村民,沒想到卻被誤傳為「免費送蘿蔔」,短短3天內就吸引數千人前來拔蘿蔔,還有人開直播邊唱邊炫耀,導致菜農損失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湧入田地開心採蘿蔔。(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60歲菜農陳德林向合夥人承包200畝土地,全用來種蘿蔔。日前他赴四川學習考察時,卻突然接到妻子電話表示,許多人自稱看到蘿蔔免費送消息,專程前來拔蘿蔔。密密麻麻的人群正拚命採收時,有人開直播拍賣,喊價「十塊錢一袋、十塊錢一袋」,還有民眾直接把車子開進田地,打算一次載回家。

 

陳德林妻子心痛地回應,現在已經連一根完整的蘿蔔都找不到了,竟然還有人使用手電筒,試圖找出僅存的殘骸。但由於人數過多,即使警方到場,也無法一一阻攔。

 

▼民眾在田地開心地邊唱歌邊拔蘿蔔。(圖/翻攝自微博)

 

陳德林指出,依照目前市場批發價,200畝抗旱、不抗旱品種的蘿蔔,總價值約人民幣50萬(約新台幣200萬元)。雖然他曾向附近村民說,不抗旱的蘿蔔免費送,沒想到卻被網路扭曲成「全部免費」,讓他難過地回家痛哭,因為這批蘿蔔是他和妻子過年的指望,如今卻不知該向誰追究,只好全部當作送人。

 

▼有網友貼出蘿蔔免費送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事件曝光後,有好心網友幫忙做了二維碼,替菜農在當地網站籌錢,陸續湧入零星捐款,「5元、10元、50元,甚至轉一毛錢的都有」,但陳德林僅收到500元(約台幣2200元),只好把這塊農地改種大麥。

 

而武漢市公安局新洲區分局民警表示,已收到報案,目前仍在進行調查中。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4顆高麗菜100嫌貴!奧客退款將菜摔地…菜農痛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