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國餐廳垃圾殘肉超搶手 關鍵原因曝光

2019/12/06 19: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菲國餐廳垃圾殘肉超搶手 關鍵原因曝光

在台灣,若食物放太久腐敗了,大家就會直接將廚餘丟垃圾車回收,但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這種廚餘經過重新烹煮後,卻成為貧窮社區的佳餚。當地有一種食物叫作「Pagpag」,回收業者會從垃圾場中回收肉類,再變賣給餐廳業者,經過重新料理後,最後被買不起新鮮肉食的民眾吃下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原本已經成為垃圾的食物,究竟是如何重回餐桌的?這段過程現在也首度曝光了。凌晨4時許,當馬尼拉各家速食店的垃圾被運往垃圾場後,此時Pagpag回收業者就會前往現場,從垃圾堆中挑選出較為完整的肉類廚餘,最後變賣給餐廳業者。

 

▼回收業者至垃圾場回收廚餘肉類。(圖/翻攝自BBC 中文網)

 

Pagpag回收業者雷納托‧康德表示,自己從事這行已經5個月了,老闆在賣掉Pagpag後,每周會支付他美金6元的薪水(約合新台幣182元),而一袋Pagpag肉的價格約為美金50分(約合新台幣15元)。而媒體拍攝的這天,雷納托手中的這袋肉當場就被一名餐廳業者諾貝托‧盧西恩買走。

 

▼回收肉重新烹煮後,與新鮮肉食無兩樣。(圖/翻攝自BBC 中文網)


諾貝托買回Pagpag肉後,首先便到市場採買大蒜、洋蔥等配料,準備將Pagpag肉重新料理,「我會去掉骨頭,只留下肉的部分」,待將骨肉分離之後,他會沖洗食物,最後再加入調味料進行烹煮,而一份Pagpag肉則是賣美金20分(約合新台幣6元)。一名上門吃Pagpag肉的民眾表示Pagpag肉的味道不錯,但也無奈地說道,「我們已經習慣了,窮人只吃得起這個,只要我們還住在這裡,我們就會繼續吃Pagpag肉」。

 

 

(封面圖/翻攝自BBC 中文網

 

 

【往下看更多】
不可思議!一個免費神奇紙箱 竟能救嬰一命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