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妻花光積蓄救不回病兒 抱遺體搭車回鄉

2019/12/05 1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夫妻花光積蓄救不回病兒 抱遺體搭車回鄉

一對來自馬來西亞吉打州的夫婦,他們的孩子罹患心臟病需要治療,為了孩子,2人放下手邊工作,一同陪孩子進城對抗病魔,不幸的是,家境原本就不富裕的他們,花光積蓄也無法挽回孩子性命,孩子過世後,他們更是身無分文,連回家的巴士車票都得靠別人幫忙,夫婦倆打算帶著孩子遺體,坐長途巴士回家安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中國報》報導,一名在沙登工作的好心人士,將這對夫婦的困境,告訴了馬來西亞人民社警總會長關志庭,得知消息後,他便偕同友人來到醫院提供協助,「我們抵達現場後,只見兩夫婦手足無措,不僅要忍受親生孩子已離去的痛苦,更因沒錢而挨餓。」

 

▼夫婦倆打算帶著孩子遺體,坐長途巴士回家安葬。(示意圖/Pixabay)

關志庭表示,這對夫婦家境清寒,在吉打務農維生,為了陪孩子對抗病魔,2人已4個月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加上沉重醫藥費,在孩子過世後,他們已身無分文,沒有錢能搭計程車回家,連長途巴士的車票,都是醫院的護士幫忙籌來的。

 

▼關志庭強調,這對夫婦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仍有許多貧窮人家,在家人過世後沒有錢能好好安葬。(圖/翻攝自中國報

為了不讓這對夫婦帶著孩子遺體搭乘長途巴士,關志庭與朋友親自載她們回到吉打,「在往吉打的途中,他們緊抱孩子遺體,更拒絕在途中下車一起用餐,因為他們沒錢買食物充飢」,關志庭強調,這對夫婦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仍有許多貧窮人家,在家人過世後沒有錢能好好安葬,他希望透過這件事,鼓勵那些有困難的家庭能勇敢求助,「世界上還有許多願意伸出援手的熱心人士」。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出生11天被拋棄 男童重逢母親竟是惡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